Dear Barnie


我还记得我娘她曾经讲过,‘自己的儿子女儿,不管再怎么丑,还是会觉得好看’。
(厄……突然觉得她是在暗示说我长得丑……)


哦,哈哈,随便啦。
我要讲的是,我的女儿,Barnie。
刚认识我的人,或者刚开始看我部落格的人一定‘偷偷’的问我,‘你的爱人叫Barnie啊?’……哈哈,真是好笑。
当了一年多的爸爸,日子过得真快啊。还记得她刚到我们家的时候,才我的巴掌般大,每天捧她在怀里。日子一天一天过,她‘迅速’长大,那体格还真‘可观’呢!没办法啦,因为Barnie带狼狗的血统,年纪小小就是高妹一个。


我有时候在想,虽然我女儿她没有纯种名犬的贵族血统,但是,上天把她赐给我,陪着我,也就足够了。可能别人看她不觉得她美、可爱、什么、什么,但是无所谓啦,她还是我的女儿,在我眼中,她是最可爱的呐!

于是,我终于了解,为什么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无论在学校受多少的气,回到家,Barnie总是在第一时间摇着尾巴冲我跑过来;爱人在怎么让自己失望,Barnie也都会静静的躺在身上陪我聊天;无聊时候就逗着她玩,她也从来不会喊累……就算是自己爱人,有时还不会这么体贴,对吧?


上一次假期回家乡度假,每天每夜都腻在一块儿。看着她虽然顽皮捣蛋,但终究是自己的女儿,再怎么生气,也舍不得动手打她。啊~太久没有见面,她总爱往我身上扑,女儿长大了,那力道,有时候还真是有点招架不住呢!

她喜欢我蹲在她身边,揉揉她的脖子;她喜欢洗澡时我帮她按摩;她喜欢我当她像个小孩一样抱在身上;她喜欢我喂她吃狗零食。她喜欢我喜欢她。

我终于知道为什么刚生完小孩的女人总是喜欢聊‘妈妈经’……因为,自己的女儿让自己觉得太、太、太骄傲,因为自己的女儿总是比别人家的可爱,因为自己家的女儿总是最好。因为,自己的‘爸爸’身份与众不同~

和Barnie的关系,除了爸爸和女儿之外,更重要的是,她让我在朋友面前觉得骄傲;让我觉得在她眼中,我是被需要的。和她的互动,我开始领悟到许多以前不曾体会过的过程,一些因为生活忙碌而遗漏的部分,我在她身上找到。Barnie给我的安慰,不仅仅是在触觉上的满足感(因为她很好摸),而是,无论什么时候,就算我再怎么低落,她总会贴在我身边,舔舔我的脸。这种无声的安慰,是抚慰我毛躁的情绪最有效的方法。和她在一起的时光,我能够给自己定位,不需要别人的评论,我就是她的爸爸,她唯一的爸爸。这种肯定,这种踏实的感觉,我从来没有体会过。


除了生死,我找不到离开她的理由。我爱我的女儿,Barnie。



~ whispers in bar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