愉悦撞击


星期日,电影开场之前我到保龄球馆绕了一圈。

保龄球与球瓶撞击之间发出的声响在偌大的球馆内回荡,让人仿若置身战场中,但是切身的炮轰声和被空调压得低低的室温显得格格不入。没有了血流成河的伤亡和草菅人命的眼泪,人们庆祝的欢愉看在眼里,似乎成了中变相的折磨,折磨着周末多余的时间。用抛弃、逃离、撞击、呼嚎,一系列的动作在战场内享受用银子征服时间的胜利和卓越感。

一波一波的撞击声磨擦着耳膜,我仿佛置身枪弹雨林中,在咫尺之外的谈话声都听不到的环境下,身边的一切显得多么的不切实际。声波传递的能量以不规则的节奏撼着心房,却引出了一种难以言喻的安全感,像藤蔓的触须,紧紧的绕着我,缠着我。


我想起了阿妹的《寂寞保龄球》。在阴暗的角落里,耳际响起那吟唱声,旋律卷起了和秒针转动方向相同的旋涡,一不经意就被抽了进去,任音符和混杂在一块的吵杂声搅混我的思绪。前后,不消两秒种。

快乐,让人变得和球瓶一样。
面对寂寞,都不堪一击。
~ whispers in bar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