叉烧回家

11月17日,2002。

现在在飞机上,还有一个小时,我就会结束我‘叉烧’的命运了。

差十天就满五个月。嗯,对于家,有太多太多莫名的感觉。嗯,怎么说呢,当大家都在聊着‘homesick’时,我置身事外。有人说,‘生块叉烧好过生你!’哈哈!

谁不想回家呢?只是,家不近。

感谢上帝,我在最靠近祂的高空中向祂献上我的赞美。

因为记错班机的时间,再加上搭错巴士,害我以为自己真的回不去了。幸好Kino也在机场,帮我问清楚所有的状况,我感谢神。

还记得神父曾经说过,无论任何时候、情况再怎么糟糕都好,都要赞美神。我心神不安,硬着头皮哼着最喜欢的《Sanctuary》。唱着唱着,突然有种感觉,神会带领我回去的。

我唱,我继续唱,我不断唱。在巴士上漫长的一个小时十五分钟,我不曾停歇。每唱一句,我对神的信心要更多一些。我拨了电话给Kino,他告诉我班机是六点三十五分的(我一直以为是六点十分)。哈利路啊!!

到了飞机场,我还有足够的时间找到人和我一起check in,因为我的行李超重,为了避免罚款,就大家‘有难同担’啦!

终于‘坐到飞机上了’。好想妈妈哦!好想我的女儿了!啊~


11月18日,0055。

终于有空坐下来写一些‘感想’了。

回到家来,最开心的就是看到家人,还有我的女儿。抱着她好爽啊!嗯,因为弟弟知道我今天回来,所以特地帮她冲了个凉,嗯,谢谢他一下。

好开心哦!不过,又要开始忙了!因为啊,很多的人要‘排’时间见面的咧!哈哈!人红就是这样的说!


11月19日,1847。

很不习惯,这边的天很快暗,也很快亮,什么都比KL快,唯独生活的节奏,落在KL后头,远远的……

终于回到家了。我没有太多的感觉,反而有点累。好多的人要见,见面时总是回答千遍一律的答案。呼,有点心有余而力不足……

还有很多的人还没有见到,还有很多的‘问题’要回答。于是,想到这边,哈哈,有点不知所措。
回来,一定要到亲善阿都干盘面档‘朝圣’!哈哈!我真的再也找不到第二个地方的干盘面这么合我的口味!真开心。其实,就是因为这些东西很‘普通’,在我们眼中,那种朴实无华的美,是离开诗巫五个月里我最留恋的部分。还有,还有,水果冰!不过,不懂为什么,食量竟然大不如前,一份水果冰必须要和姐姐share还喝不完……

回家,一瞬间生活节奏剧烈的转变,就像时差带来的影响。嗯,花好多的精力再去适应‘几乎已经忘记的本质’。

但是,必须很得罪人的说,我很闷啊!对不起我生长二十年的家乡老地方。



11月(想了很就后…)27日,2204。

嗯,过了好久,才有灵感‘想写’部落格。最近太闲空,闲空到我竟然觉得不好意思活在这世界上。哈哈!

今天晚上(星期一)是Carol姨生日。吃,吃,吃!发现到,我们这一家人很喜欢吃吃喝喝!

昨晚(星期日)已经是Step姨的生日宴会,又是吃吃吃!

前晚(星期六)是朋友Gary的生日。嗯,我们在Café庆祝。几杯黄汤下肚,人也骇了起来。虽然没有醉,但是头晕晕的也真是够难受的了!

大前晚(星期五)是我家大姐的农历生日,妈妈给她下了鸡汤面线,晚上有到Premiere 扮高贵。

大大前晚(星期四)娜姐为了庆祝她的生日,提前请我们到Tanahmas吃Cheesecake,顺便吃消夜。

明晚(星期二)小桂约了我吃晚餐。女艺人也会来哦!好想念她哦!那天在电脑展上匆匆的聊了‘一阵子’,还不够过瘾!

后天晚上(星期三)Andria姨生日,又是一顿‘大型‘的晚餐。

天啊!不过也好啦,我还希望我能增一点肥,最近瘦瘦的,拍照好丑哦!

(刚刚又被妈妈‘传召’下去吃消夜……撑死人了!)

今天看到报章上有一栏特约,一篇名为《花蝴蝶》的文章。嗯,心中顿时有所感悟。或许,我不该再游戏人间,丈着自己的外表在花丛中留连。虽然‘花蝴蝶’形容女生,但是文章内容提到的爱情态度确实是‘每个人都会犯的错’。等到哪一天,自己败给青春后,到时候才来后悔,也来不及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