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了……

12月16日,2119。

最近看了……

《The Lake House》


本来就不喜欢看戏的我,最近因为太闲空,而‘好不容易’找到了空档看了两套戏,心里面还是有蛮深的感触的。

《The Lake House》是我在六月去KL之前答应自己要给自己找个伴去看的戏。哈哈。但是,事总与愿违,在KL忙碌的生活,让我几乎把这套曾经让我心驰神往的戏给忘了。

该怎么说呢?事实上,这是一套非常好看的戏。我喜欢Sandra Bullock,超级喜欢,但是仍然不足以解释我喜欢这套戏的原因。

以前,我总是不相信远距离恋爱。总是觉得远距离恋爱的结果肯定是让人受伤的。但是,看了这套戏,我不得不承认我的想法开始动摇了。

哎哟,怎么说呢~ 可能这真的只是一个‘故事’,其实根本没有必要为了一个故事而让自己烦恼的,对吧?但是,现在,让我烦恼的人就近在身边。我喜欢他很久了。当初以为这一段无疾而终的感情就会让我们反目成仇。

回来到家乡,我联络了他。他回应了我。原来他并没有恨我,原来我之前‘以为’的‘以为’,通通都是误会。

于是,我们又开始约会,但是机会总是不多,因为他忙着打假期散工。又有机会面对面,我突然觉得,他的眼神,是我最留恋的部分。

于是,我们又开始通电话。于是,我又开始提醒他要好好照顾自己。于是,我又开始给他写比朋友更亲密的短讯。

于是,糟糕的是,我又喜欢上他了。

心,整天被揪着。到底我应该怎样处理我们的感情呢?其实,这样暧昧的状况,我也还蛮糊涂了。接受,我又怕我会再次伤害他;拒绝……我还没有这样的勇气。

远距离恋爱,真的回开花结果吗?我仿佛看到我自己慢慢的将自己往这死胡同里推……

* * *

最近看了……

丽仪的部落格,《男人》。


丽仪,

谈恋爱,其实不是这么简单的事情。其实很多时候,有太多太多的因素决定两个人是否应该继续走下去。
如果你认识我和我的X,你会明白我说的是什么。
当初,分手是我提出的。
我们分开,没有第三者。
就是因为这样,我才会觉得自己很失败,因为我们都败给了自己。
这比任何一种分手的理由都更让人难以接受。
但是,后来受伤的应该是我。
我贴一张稿给你看,是我之前写了贴在部落格又撤下来的文章。


<如果没有你>

真正静下心来听莫文蔚的最新专辑,是一个下着雨的早辰。因工作量不多,在悠闲的办公室内,慵懒的靠在椅子上,任思绪回荡在最近周围的人事物上,慢慢沉淀因忙着交际应酬而被忽略的自己。手中那一杯热饮料带来的温暖,足以弥补因不能睡觉,辜负了好天气的遗憾。至少,这还是一个让人乐于悠然自得的早上。

最近因 '3for10' 而大量 '进货' ,许多的好歌CD囤积在抽屉内,成了一种 '耳债' 。随机抽了莫文蔚的新专辑,该是时候让沉默的电脑开开嗓子了。漫无目的的在报章上搜寻合眼缘的新闻,耳际的一阙歌声却让我的心紧紧的揪了一下... 回过神来,只听到 '...太多的情绪,没适当的表情,最想说的话,我应该从何说起,你是否也像我一样在想你?... '

电脑屏幕还是面无表情,置身事外的冷眼看着我内心随着往事倒带而内心翻腾...

<如果没有你>,重复播放中。幽幽的,淡淡的,像是一绢思念的眼泪在夜阑人静时无声的滑过脸颊,渗入心底那到旧伤口,痛虽不剧烈,却足以让人窒息。一阵阵,随着脉搏心跳,揪着、揪着,默默的提醒着你,'他还住在你的心里'。

因为歌曲演绎不煽情,在这冷冷的早晨听着,格外的动人。

几经辛苦挣扎,几乎放下一切过往的回忆,孤注一掷的否定他的感情,却在这个时刻,被拉回现实。我尝试别过头,不去面对那被剥的几乎所剩无几的伪装;我眼角余光看到的是衣不蔽体的,对他最赤裸的感情。

四个月了,足足四个月了。天真的以为,这些日子足够让我敞开心扉,再投入新的恋情。没错,我办到了,心里也住进了新房客。但是,与此同时,却也发现,他在我心里,来去更自如了。于是我发现爱情的世界,注定只容得下我和他;新房客,在恋爱初始的甜蜜与开心过后,成了被辜负的悲剧人物。而我,又回到单身;这单身的心房里,摆着一张双人床,等着他。但我始终没开口。

'如果没有你,没有过去,我不会有伤心...'对于过去,我还没释怀。可能有些事情,我还看不开。二十岁,还是有权利'不懂事',太过成熟的体谅和包容,恐怕我还是能力不及。二十二岁,是有权利自主,为所欲为理所当然,处处束缚,对他来说恐怕难受。又或许,俩人都太年轻,决心坚持往长久发展,障碍之多,恐怕令人却步。不断的争执,吵了又好,好了再吵;学会关心,却不会表达、学会付出,却忘了珍惜...

我们学会了爱对方。却忘记了肯定对方。当日子久了,把一切视作理所当然,对一切不够敏感,危机就出现了。彼此不够尊重,成了还渴望当初甜蜜的两人心中最难说出口的痛。几番要求,几番失落,拌着争吵,感情生活容不下的调剂品成了划开一道道裂缝的利刃...任那不懂事的行为在伤口上撒盐,刺痛着伤疤,也催化了逐渐成形、足以让两人分开的争执导火线...

'但是有如果,还是要爱你...'碍于现实的无奈,这句话,注定成为心中的秘密;我和他的我之间,一个人独守的秘密。我还是想回到从前,但是,回到从前,是否意味着更多失望?我犹豫,我停驻不前,我再次禁闭心扉,牢牢的锁住他的影子,让仅剩的回忆伴我面对寂寞。'嘿,我真的好想你...'提出分手,是最让我后悔的决定...

我想你,真的好想你,你听到了吗?

..................

2 comments:

Mato said...

desmond啊,我在看siew ping的blog时无意间不小心不是故意的。。。发现了你的blog。看了很多的文章,不过找来找去,实在找不到你的留言簿放在哪里。唉,这样是不是不guest friendly呢?还是我太迟钝,找不到?呵~
总之,好久没有看到你了,只从上次见面后就好久没有联络上了。记得给我个回应或什么的,让我知道你看到我的留言了。不然你就太不够意思啦~~
tw.myblog.yahoo.com/thomashiice

Mato said...

实在不是故意要跑到这么远的角落里留言给你,只是,你的blog没有那个private留言的功能,为了隐私,我就只好找个最隐蔽的角落留言了,呵呵。一半也是因为你这篇文章让我很有共鸣吧,总之,保持联络。msn加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