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蜜的诅咒

有人说,就是因为‘曾经’这恶毒的诅咒,我们才会被困在自己的记忆里面,让那些负面的情绪、伤人的画面将自己潜移默化,以为自己一辈子都只能活在痛苦之中。

今天起了个大清早,还是习惯性的给自己选了些好听的歌来培养好心情,面对周末前的最后一个工作天。听到顺子的《Only One》,往事历历在目。


我离开的一个、一个,离开我的一个、一个。对于结束,我仅于难过,还不至于伤心,至于眼泪,我选择保留,用来灌溉生命。当然会难过,毕竟曾经用心过,也曾经用力过。曾经付出过的力量之大,在放手的那一瞬间,让人虚脱,让人一个不经意就跌入深渊。最后只能靠着秒针移动的声波给的能量,在生活节奏快速的大城市里,以不入格的慢动作起身、继续往前走。

你有多好,他有多好,那些人有多好,这些我都记得。回忆像个毕业纪念册,刚离开时翻开难免感伤。时间久了,人长大了,回头再翻开写满回忆的册子,那些真挚的、涂改过的、不成熟的,尽是美好。我会心一笑,用笑容肯定彼此之间的努力和付出。

忘记珍惜的,我现在学会欣赏。还不算迟,至少下一次,我会提醒自己要珍惜。恋爱不是一切,是从中享受,学会装备自己和提升自己内在的条件。 那些‘曾经’让我学会灌溉和付出,至少在我的记忆里有着丰硕的果实累累。我说这诅咒是甜蜜的。

用甜蜜的诅咒,布置每个明天。
不能一生一世,那么至少每次短暂的瞬间也要灿烂。
~whispers in bar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