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不见

一觉醒来看到窗外晴空万里,昨天满地湿溚溚蒸发后滋润了空气,晕开了艳丽的五颜六色,映红了脸色也照亮了心情。

手脚还没暖和之前,我听了《好久不见》。旋律像蜿蜒的路,歌词就是一个又一个的方向标。转眼间,你出现在我眼前。在我来得及反应之前,你的影像淡化在空气中。我捕捉了被风吹散之前的笑容,温暖依旧,那感觉还熟悉。


我多么想再见你一面
看看你最近改变

我订了机票回去,和家人庆祝中秋节。后来才发现,也是你生日的一个星期前。这应该是我们现在仅有的关联,虽然实质上根本已经没有任何瓜葛。歌词的意境让我开始假设了许多电影故事情节,设定我们倆为故事主角,可能你、然后我;或许我、然后你。对白从略,用四周的声音铺陈叙述所有的情节发展,我们之间,无声胜有声。

理性推翻了所有可能性后,我会心一笑。

歌唱到了最后一句。


不再去说从前
只是寒喧

对你说一句

只是说一句
好久不见
~ whispers in bar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