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眷恋》,顺子


1017号,0153

听:《眷恋》,顺子。

喜欢这首歌,喜欢顺子;喜欢她把这首歌一句一字唱进心里。每次听到这首歌,心里就会有个影子。

好久好久没有以‘这种心情’写部落格了。是一种很忙很忙、用尽所有力气之后,逃离喧嚣,回到房间,洗了澡,放一首符合自己心情的歌,沉淀今天经历的所有事情。

现在就是这种心情。外头刚下过雨,凉凉的午夜,四周都静了。

昨天(星期一)考Building Services,当大家正为考试准备而忙得焦头烂额时,电话响了,是一封短讯。

‘你在哪里?我到KL了。出来见个面吧。’是她,我口中的‘Ex’。

同学在一旁起哄,就连参考书里的所有字母突然间全都变成‘去吧、去吧’!心里乱糟糟的。怎么会在这时候来打扰?没了心思继续温习,怎么会在这时候来打扰我应该专心致志的读书兴致?

是去,还是不去呢?

老实说,自从听说他分手后,我真的开心了‘一下’。至少,我看到了...希望(?),又或者...怎么说呢,哎,反正是‘见不得人好’的小人心态在作祟。

那么,是去,还是不去呢?不去,肯定会后悔。

去。约好了在Bukit Bintang见面,当年给我们留下最多、最美的回忆的地方。我还带了Mabu去,打算再给两个人拍一些合照,好弥补过去的缺陷,毕竟从开始到现在,可以用来回忆过去的合照毕竟不多。淋了一点雨,到了熙来嚷往的Lot 10,终于见到面了。

没有小说的画面,没有久别重逢的热情拥抱,没有尴尬,没有激情,因为身边多了两个朋友随行。“你瘦得这么离谱,我一定要告诉你妈妈!”这是我们的开场白,“你是不是偷偷减肥?”

我放在心里,好想问他,“你以前总是嫌我肥的,不是吗?”

可是我没有。好几个小时跟在他们三个后头,我开始后悔没有把时间留给周公。朋友挡在中间,寥寥可数的交集,令我想起当初来KL时的我们总是吵架。有一搭、没一搭的聊着,我恍然大悟,心中一直放不下的,此时此刻在我眼前的,竟然是最遥不可及的。

旧爱?感觉上不像。

朋友?又差一点。

陌生人?我们又曾经爱的那么炽热。

算了吧。在这时候讨论这有什么用呢?带来的Mabu静静的躺在口袋里,不愿见证这令人不自然的互动和关系。兴高采烈的谈话中,感觉上我不再与他们挂钩,独自拿着Mabu拍了一些café里的装潢,供课业上的参考用途。

散了吧。也该回宿舍了。毕竟从Sungai Wang回到校园还有一段距离;毕竟回到现实还有一段令人感到吃力的路途。

忘了吧。忘了今天看到的吧。就让我忘了当初是如何的兴致勃勃,至少此刻无须这么失望。虽然对这段关系已经没有抱着任何希望,但是,看到他后,就......怎么说......这样的‘朋友’,在某个程度上,我还是有些抗拒。

回去宿舍的路上,收到同学的短讯。‘你现在一定是在天堂中的天堂吧?’

我苦笑。

不去,肯定后悔。

但是今天我去了,反而后悔了。

时间,真的有这个能耐改变一个人吗?嗯,不解。是他变了,还是我变了?

又或者,我们俩谁都没变,只是分手后,除下我给他的束缚,他做回他自己,才会让我有这样的错觉?

我很想承认说‘有些‘地方’他还是一样’。但是,这些都是我们以前吵架的引点。还是别过头,假装看不到吧,因为我根本没有理由发脾气,我是谁?什么身份?还是自重点,免得惹人笑话。

既然这么洒脱,那么,为什么后悔呢?

我开始后悔我为他背负了这么久的包袱。

背着这感情包袱,把心填得满满的,忽视身边所有美丽的身影,在这五光十色的KL继续孤独,对一向渴望活的精彩的Desmond来说,是一种罪过。

我后悔为了他,而怀疑爱情。

我杜绝所有相信爱情的理由。独善其身,以为这就是保护我自己最好的方法。我转身,漠视寂寞的嘲笑,用自以为是的骄傲,来掩饰只身单影的窘境。

我后悔为了他,而把自己贴上‘NOT AVAILABLE’的标签。

孤注一掷的摧毁自己所有的Market Value,为了什么?我也不懂。还记得以前总是相信,一段爱情,只要准备就绪,就能随时随地投入去爱。但是,原来不能。当你以为自己准备就绪时,你又会开始顾虑,‘下一次受伤什么时候会发生?’思前想后,伤了不计其数的心,我冤枉的背上‘薄情郎’的罪名。

我后悔为了他,去相信爱情只是建立在肉体上的触觉。我试过从赤身拥抱中,透过体温来交换温柔。待激情褪去后,再从脖子上的吻痕去回味‘爱情’走过的痕迹。

曾经一度,我以为我真的只需要暖暖的体温来充当我渴望的爱情。堕落,堕落!

不会再为这一段爱情悬着心了。

“眷恋的人总最后才发现春天已走了

就当作是一种幸福吧,

结束了,未尝不是一种解脱”

结束了。真的结束了。Desmond不应该寂寞的。用所有残酷的现实画面堵住回忆的入口,我会继续往前走。

KL开心的活着吧!我感恩,我还有我的同学好朋友们;至少,我还有我最想念的贝姐,一个肯借我肩膀的好朋友,他也在KLa phone call away

爱情?暂时晾在一旁吧!对这玩意儿,心中目前倒是没什么想法。随缘吧。

下一首,听:《不值得》,梦飞船。

喜欢这首歌,喜欢它的歌词;喜欢这首歌一句一字唱进心里。每次听到这首歌,心里就会有个同样的影子。

“我决定不为你而灰了心

为了你放弃爱情”

晚安了,单身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