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段情》,蔡琴

10月24日,0046。
听:《我有一段情》,蔡琴。


今晚的雨下得特别凶,这种时候,静静的听着蔡琴的歌是一种享受,任那低沉、饱满的嗓音抚慰每一颗毛燥的情绪。特地戴上耳机,贪婪的霸占这空间独有的好声音。调了一杯热饮料,无所事事的任那思绪到处飘荡。我想到了他,好久没有联络了的他。


耳边萦绕的歌声,娓娓道出我和他的故事,一段只能用暧昧两个字来说明的关系。而现实中的我,就是歌曲里的‘他’。故事没有真正开始过,所以,后来没有结束,我不意外。或许也因为这样,我从来不曾伤心。


但是,也因为自己没为你伤心过,才让我感到抱歉,抱歉我的自私伤害了你。


很久没有在部落格上提起你了。


不知道你最近好吗?我试着找过你,我试着发短讯给你,我试着在你的网页里留讯息给你,不过你都没回复,我想,我已经知道我把你伤得有多深了...... 我知道,你不肯原谅我。因为,已经太迟了。

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你解释,我轻易的把你的心俘虏了后,又不懂得好好的珍惜,怪我,我承认是我的错。让你受这种伤害,我真的很抱歉。而且你这么又年纪这么小......


但是,刚进来大学,我真的很忙。生活就像洗了牌,什么都得重新安排。开始安定了下来,电话又中了病毒,拿去送修,电话联络全都没了,我真的不是故意不联络你。可能这是借口,或许,这真的是借口,毕竟,我是不能承受寂寞的人。我也想和你一来一往的传短讯,但是你那边的情况不许可。时间久了,我无法忍受对空气说一些自己没有感觉的甜言蜜语,甚至找不到接收你短讯时的感觉,更无法忽视手机冷冰冰的表情。


可能就因为这样,我放弃了我们的关系,任那忙碌的生活取代你在我心中的位置。但是,我急,我慌,我也曾经忙着找网咖和你聊天,但是,真的太忙太忙了。


直到我买了手提电脑,直到我以为我能如你所愿的用web cam让你看着我时,我发现你不再上线了。直到我发现到......你在msn里 把给我block了。


我有点错愕,但是我知道原因。可是还是谢谢你没有把解释的机会留给我,让我不至于哑口无言而落得狼狈。


我知道现在我说什么都无事于补,我只想让你知道我不曾玩弄你的感情。我曾经很认真的带着我们的约定在KL安分的生活,我曾经以为我能够全心全意的对你,我曾经......以为我爱过你。
(苦笑)


这是多么幼稚的想法,还以为轻易的说爱就爱。现在我才发现我根本没有资格,因为我连呵护一颗心都学不会。


过去了,就让它过去吧。我只能这样安慰我自己,让自己舒服心里一点。我只想让你知道,我真的不是故意伤你的心。


不知道你还会不会看到这段话,但是我现在解释了,至少心里会舒服些。哪一天你原谅了,找我喝杯茶吧。或许,我还是会成为每天第一个对你说早安的朋友。


那CD里的六首歌我偶尔还是会听;你的照片,我偶尔还是会看;你的旧短讯,我偶尔还是会读,老实说,我偶尔想起你,但是,伴着的是抱歉,还有,抱歉。


“春风啊,替我问一问,为什么他要断音讯......”我似乎听到了你的哀怨。


而你,又希望听到我怎样的答复呢?

1 comment:

小王子的天地 said...

em.. thinking i a strange thing. when we are away but its come. anyway i hope u can happy all the time. my bless Aust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