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你一些,不给一些》,林志炫

10月26日,2130。

今晚又下雨了。嗯,喜欢下雨的晚上,凉凉的。

设定了几首编曲简单,但是歌声动人心弦的慢歌,戴着耳机,重复播放这些平常让人忽略的好声音,林志炫、江美琪、顺子、平井坚......

听:《给你一些,不给一些》,林志炫。

Angela仙了封妹色来,告诉我她在看着我们去Port Dickson旅行的照片,才发现到短短的四个月内,我们都长大了。

啊,如果不是她提起,我几乎忘了。这是我们QS家族第一次集体旅游,拍了很多很多的照片(但是pose都几乎一样),留下了很多很多回忆。

好快啊,一个学期就这样在眼前滑过。虽然不懂自己的实质收获为何,但是,就这样几个月,发生在自己身上的事情,就会让自己‘或多或少觉得’自己长大了。

学会一个人打理生活的必需品 - 于是明白以前妈妈打算家里一切事务的烦恼

学会控制金钱流量 – 于是明白如何控制自己的购买欲

学会与人家分享 – 于是明白分享后而得到的喜悦,远远要比一个人独占来得更令人开心和窝心

学会如何安排自己的时间 – 于是明白生命中事物的轻重顺序

学会和别人沟通 – 于是明白每个人对生命都有不同的看法

学会把上帝放在生活的中心- 于是明白活得开心,原来真的这么不费力

学会在问题发生时不发脾气 – 于是明白当下解决问题才是最好的方法

学会控制自己的脾气 – 于是明白自己原来还是有‘变的更好’的空间

学会不从表面判断一个人 – 于是明白每个人都是自己学习的对像

学会承认自己的‘感觉’偶尔出错 – 于是明白‘成见’几乎让我失去一些好朋友

还有很多很多。

还记得,刚开学时,学姐们曾经说过,一个学期,能让你看清楚一个人。

当时我心头一紧,看着身边的好朋友们,感情这么好......接下来未知的事情一箩筐,是不是要让学姐们一语成签呢?

怎样看清楚一个人?因为刚认识,所以凭直觉交朋友,谈话投机的就每天混在一起,感情也慢慢的建立在这自以为稳固的基础上。所以我担心,日久见人心,是否日子久了,真面目露了出来,也意味着我们也该散了?

一路下来,因为阿塞门,所以和‘CF’的朋友们的交集要多一些。感谢上帝,一切顺利。至少这个学期,我有一班感情很好的朋友们陪伴着我,至少,下一个学期,我还是希望属于他们的一份子。

“生命它给你一些,不给一些
这些、那些,自己才是考验
你在恋着天边那座花园
我愿笑对眼前的莲

得与失都有祝福隐藏的脸
你还在等待永恒的容颜
我愿在每个平凡刹那里面,握住无限......”



喜欢这首歌,尤其是最后一句。因为,生命的宽度毕竟只有自己才能决定。从忙碌生命的细缝中找到属于自己的世界,茫茫人海中仍然能够遇到自己志同道合的朋友,为我所有的欢乐,感谢上帝!

只剩下十来天就要各自回家乡了。对于家,又是另一段长长的故事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