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落在夜市的爱情


滑盖手机灯一亮,大宝头的照片映如眼帘。佩茹望着手机里的照片,望得入神了。

‘大宝头,你在哪里啊?是不是很闷咧?’还是忍不住给他一封短讯。

‘我和阿珊在读书室温习功课。’

阿珊。这一阵子,他怎么总是和阿珊腻在一块儿......记得前几天才看到他和阿珊在食堂吃饭的。

‘吃过晚餐了吗?’

‘没有。不过刚才阿珊带了些饼干来。厚,超级好吃!’

她心头一紧,一股莫名的醋意涌上心头。

‘你是不是和阿珊...’,她没有勇气输入‘谈恋爱’这三个字。望着手机屏幕愣了好一会儿,索性不问了,免得答案令人伤心。

大宝头,阿珊。

大宝头和阿珊。

大宝头怎么会在这时候和阿珊在一起?

嗯,约好的吗?

怎么不约我一块儿呢?佩茹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上的风扇,转啊转,思绪就这样跌如她给自己设的旋涡里,一片乱糟糟......

还是别想太多。

“蜡妹,我要去夜市,你要不要一起去?”

“哟,你不是嫌那里吵的吗?”

“你真多事耶!这几天食堂没开,要挨饿啊?”

“你不是才吃过泡面的吗?”

“你有完没完啊?明天不用吃是吗?” 看着橱上满满的干粮“总得买些东西明天吃吧!”

“哦。诶,不然我们上馆子吃涮肉片吧!”

“蜡妹!去。夜。市!”蜡妹让佩茹给瞪得毛骨悚然......似乎没有拒绝的余地了。

“走啦,走啦。”

排了长长的队,终于让她给买到了。她拿着豆腐花汤圆,心满意足,因为大宝头喜欢吃豆腐花汤圆,而且又是大宝头亲口告诉她的。她甚至还记得当时大宝头说话时的表情,就像一个大孩子,眼中满是憧憬,那可爱的模样,她还清楚的记得。

“林佩茹,听说豆腐花汤圆不能放到明天才吃哦?”

“哦,突然想吃。”

“那你就打开来吃呗,反正我也有点饿了。”

“你试试看!”

“突然想吃。”蜡妹挤眉弄眼的戏谑口是心非的佩茹。“八成是为了大宝头那家伙吧?你从来不碰这玩意的!”

“是啦,是啦,你说什么都对!”

‘我今晚会去夜市,有什么需要我帮你买吗?’

她不想因为自己的自作主张而让大宝头看穿她的心意,更不想大宝头因为没有心理准备而打草惊蛇,于是,‘假假的’发了一封短讯给他。

这几天食堂没营业,大宝头那种性格,肯定又是有一餐、没一餐的。总得买些东西给他暖暖胃啊,而且又要考试了,身体要健康才行啊......

手机响了。大宝头回复了。

‘阿珊要一份豆腐花汤圆,至于我嘛,还是不要了。’



又是阿珊。阿珊这个、阿珊那个!不管什么时候,为什么大宝头你嘴边总是挂着阿珊、阿珊?

佩茹往前走两步,将手上的豆腐花汤圆扔进了垃圾桶。

‘嗯。我还是不去了,累了。’发了封短讯给大宝头。

‘酱哦,那么你早点休息吧。我和阿珊迟些再出来吃宵夜。’

她跌坐在路墩上,眼泪就这样流了下来。

“走吧,我们回去吧!”蜡妹再怎么迷糊,但是看着佩茹那喜孜孜的模样突然变天,她也知道情况不对劲了。

佩茹什么也没说,迳自往停车场的方向走去。

这城市夜晚的天空,还是粉红色的。只是,刚才下过雨了,淋得暧昧的情绪湿漉漉一片。

车上的收音机播着林志炫的《离人》。谁都没打扰,就让这样的情绪一直继续吧,让眼泪随着情绪尽情的流吧,至少让自己舒服些。

佩茹哭倒在蜡妹的肩上,任那乱了秩序的抽泣声无声的嘲笑她。是该清醒了吧?是不是自己一直自作多情?淡淡的伤感弥漫着车厢,眼泪,就这样不听使唤的顺着脸颊滑落。泪水湿了眼眶,模糊的视线,似乎才能让她看清楚自己的愚昧,和两个人之间的距离。

“离人挥霍着眼泪
回避还在眼前的离别
你不敢想明天
我不肯说再见
有人说一次告别
天上就会有颗星又熄灭......”

其实,佩茹不知道,当时大宝头和阿珊只是凑巧在读书室遇见了。

她不知道,大宝头总是想约她一起温习功课,只是每次都怕打扰。

她并不知道,大宝头约她一起吃饭时,她已经吃过泡面了。

她还不知道,大宝头总是不自觉的向她报告一切。

她也不知道,大宝头打算在考试后约她一起去吃豆腐花汤圆。

她更不知道,大宝头心里,也喜欢着她......

对大宝头来说,阿珊只是个朋友;而佩茹,才是自己心动的理由。

(#完#)

* * * * * *

最近喜欢上林志炫的《离人》,听着听着,于是灵感就来了。

其实,佩如和大宝头的故事,有一部分是发生在自己身上的。至于是哪一部分,就让它藏着吧。

在大学里生活了这么久,也学会了换个方式看待情爱这回事。爱情,不一定要有个结局。就算有结局,到后来也可能没有结局。就算到后来真的有结局,那也可能不是一个结局。

每个人都可以是佩茹,也可以是大宝头,更可以是阿珊,甚至是蜡妹。就因为有了这些围绕在自己身边的故事角色,才会有所谓的‘爱情故事’。

对我来说,没有结局的爱情故事,才是最好的结局。因为,后续发展的可能性无限。爱情来来去去,这条路上,没有所谓的结局,而我们只是在不同时候在寂寞中停停走走。其实,自己开心,并不需要人支配。

送给你们,喜欢Desmond文章的朋友。
祝,开心。

1 comment:

托泥黃 Tony Wong said...

很简单的故事。。。
很普通的爱情。。。
很深的回响。。。
或许,我也曾经有过那样的经验。。
单。。忘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