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


2月18日。0030。

刚‘修理’完我的脸。
刚收拾完所有的‘手尾’。
刚开始舒服的坐着,忙了一整天过后。
刚和爱人聊完电话。
外面的响彻云霄的爆竹声刚落。

新年了。所有的准备工夫都告一段落。大扫除、洗涮涮、人挤人办年货、妈妈的蛋糕、年夜饭(妈妈准备了十道菜,我另外准备了两道)、还要安排很多很多的东西。都结束了。

每一年,我家这一带总是热闹的。抬头望着天空尽是目不暇接的烟火、爆竹声、嘻闹声,眼前烟雾弥漫,呛人的烟味……这就是我家乡的新年。


今年,心情特别不一样。看着天空中的烟花,很多很多的思绪都涌上了心头,突然有点想掉眼泪。春假十天,我初三必须回去KL了。虽然有点早,但是没有办法。只能阿Q的安慰自己早一点过去也好,至少能够准备接下来的考试。但是,这一回KL,就没有这么快回来了。

回来过年前,MBAM已经要我准备好今年年中假期要去实习。虽然说明了是选择性,但是如果放弃这个我一直‘渴望’的机会而选择回乡度假当个不事生产的‘少爷’,我还没有这个肚量原谅这么没有用的自己。

所以,初三过后,什么时候再回来,就连我自己也不懂了。


于是,我一直不希望新年的到来。新年来了,初三到了,我必须回KL了。回去了,回到属于我的地方,期待着下一次回乡的日子,呼,还蛮难过的。

好快啊,时间。静静坐下来想想,突然发现我在这一年一路走来的路上,遗落了不少东西。分手、上大学、没日没夜的忙、恋爱,这些就是我记忆中仅存的档案。其他的,零零星星,也懒得浪费脑力去回想了。

新的一年了。


明天早上要帅帅的打扮一下自己,开心拜年去了!看着自己明天的‘新衣’,就想起从前的自己。当我们还是小孩时,一年可能也就买那么一次衣服,新衣耶!于是,新年来临之前,早早就准备好挂在橱里面,时不时还会拿出来‘试穿’一下。小孩子就是这样。

现在不一样了,自己有了经济能力,在KL三不五时的大减价就会让我‘动凡心’ – 买衣服。为新年准备的新衣,逐渐变成了一种例行的公事,对新衣也没有那么深的期待。

长大了。

每过一个年,都得长大一岁了。21岁了,成人了。21年里,最大的收获,就是我有爱我的上帝,给了我一切我所求的,甚至多于我所需要的。现在我是幸福的,我真的很幸福。

新年快乐,我爱你。晚安,幸福的自己。



~ whispers in bar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