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刺的幸福

2月13日。


现在在听着后知后觉才懂得粉好听的<这该死的爱>主题曲。今天,我才发现到,原来,当爸爸的,都是紧张自己儿女的‘爱情’。所以,我也终于明白为什么爸爸当初总是阻挠我上一段的恋情。当然,虽然后来我们‘如他所愿分手’,但是我明白他的一片苦心。只不过事情过了很久后的今天,我才明白,真正的感受,当爸爸的当初最切身的感受。

今天,放任女儿在家里的庭院里跑动。突然门口就来一只不懂哪儿冒出来的野狗就这样光天化日之下隔着大铁门搭讪我的女儿。起初还会因为自己女儿的魅力而沾沾自喜一下,但是,后来就看到那只野狗小动作频频,还在我大门撒尿,妈的!我连忙就拿了扫把冲出大门直接呼走那只野狗。


结果就出现了‘经典琼瑶’的分离场面,两只狗对着我吠,我火遮眼,也不理他们这么多了!我是气到,连我自己女儿也对着我抗议,我是伤心到!呼!不理,直接拿藤鞭抽她两下,尽管她赖着我的脚旁,还是甩开她直接走进屋子。

我站在客厅里看着女儿,她坐在大铁门前,望着马路对面的那只野狗,不过,那只野狗始终没有再回来了。我的心疼到了极点。

我曾经经历过的,现在我要看着我的女儿经历我曾经经历过的心痛。结局,就和我的结果一样,他永远没有再回来了。



今晚我让他载我出去。分手过后,几乎还没有这么‘近距离’过。回头看看,分开都已经一年多了。这一年来,各自的感情生活都各有各的精彩。于是,有了太多的‘经验’,大家对感情的要求就和当初单纯的向往已经不同了。对于回头,我也没敢奢望了。


他开始戴手表了,而且还会不习惯没有手表的感觉;他还是喜欢听韩剧的主题歌;还是喜欢名牌;还是用同一个牌子的香水;还是该不了的习惯……

彼此都很客气的聊着流于表面的话题,点到为止的谈话,或许这就是意味着我们的发展空间。


老实说,我有时候还是会想,如果我们现在还在一起,到底会是怎么样一回事啊?或许我会对那些我曾经很介意的‘坏习惯’开始释怀?又或许分隔两地,两人背着对方各自各精彩?或许,根本我们就会因为一些跟小的事情而常常吵架、厌倦对方而分手?


哈哈~这就是我的‘创意’能够联想到的画面。

Meriah Carey的《Butterfly》,我想送给他。

还记得我以前很喜欢的故事,毛毛虫和蒲公英的故事……没想到竟然也会发生在我身上。我不会等带,就让时间和缘分安排吧。远距离恋爱,一直不适合我 – 因为我不是一个好人。



明天情人节了。身边空嗖嗖的,幸好朋友们约了一起去fun fair。不过还在考虑要不要去。

今天让女儿伤心了,我自己当爸爸的心也是会疼啊。但是,我只想让自己女儿配得更好的。我的动机就这么单纯,但是,女儿毕竟只是一只小狗。她可不会像我一样,背着我爸爸偷偷交往了一年多后才分手……


我总是说,从女儿身上我总是有所体会。

我开始明白为什么父母总是干涉儿女的恋情。

我也明白父母原来也会心疼。


我明白为什么父母会‘害怕’自己儿女开始谈恋爱,尤其是结婚 – 因为自己最心爱的一部分就要被‘别人’夺去了……

于是,对于恋爱,我又多了另一个必须考虑的事项。虽然妈妈总是安慰说‘你们谈恋爱,自己开心就好’,但是我似乎也明白,她也是经历内心挣扎才能逾越心中那道防线……

我突然想起了《战神》里的一句对白:‘就是因为有人痛苦,你才能够幸福……’我们幸福的笑容,可能是牺牲了别人的眼泪才能够换来的。想想,和自己谈恋爱的人,是否也是别人苦苦追求的对象?我相信,如果将来我自己儿子女儿如果结婚了,我一样心疼不舍。



突然间,对于幸福,我却步了。


~ whispers in bar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