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yumi


滨崎步在网上发布了她左耳确定失聪的消息,我呆在电脑屏幕前很久,很久。毕竟我曾经喜欢过她,很喜欢、很喜欢。

喜欢滨崎步应该有7年了。具体来说,现在的我,对她的事业发展已经没有什么兴趣再去追捧。可能是长大了,这种疯狂迷恋明星的动作,留给精力旺盛的小弟弟和小妹妹们去做就好了。
我嘛,有时间就上网抓抓她的新歌,听听看,多数不保留。因为总觉得这些年来,她的音乐都一直在重复她事业巅峰时代的作品。每一年重量出击的专辑也都难免保留一样的格式,一样的歌曲类型,教人重拾当年对她的热情,确实力不从心。



近几年,对Ayu的印象总是停留在色彩斑斓的造型,画面让人目眩神疑的演唱会,还有偏尖的嗓音,其他的,没了。对于音乐,我还停留在‘328东洋大战’一役里迎战宇多田光的《A Best》。后期的她,虽然越战越勇,却没有更吸引我的音乐。选择继续支持她,只是为了证明自己还走在时代的步伐里。

滨崎步是一个时代的代名词。这几年一直听到台湾歌手和她的造型雷同,但是,必须很抱歉的说,想和Ayu相提并论,她并没有资格。Ayu的事业版图横跨多个领域,成就深植东洋人的心,甚至亚洲大部分地区。单一专辑百万销量,耗资逾亿打造个唱舞台,做曲填词制作,豪烧百万MV,时尚品牌,广告代言,还有影响日本高中女生思想的能力,舍其取谁?


房间里还贴了朋友当生日礼物送的巨型海报,她笑的灿烂。我在想,这笑容的背后,到底隐藏了多少辛酸?左耳失聪,谁能承受?芳年正茂的她比一般同龄的女孩拥有更多,也必须承受更多。上天并没有优惠任何人,世界还是公平的。今天看到这消息,我想,还有更多‘还很喜欢’她的粉丝比我更难过。我当然也觉得遗憾,只是,她并不是我的谁谁,不需要太难过。

听一些歌~给她祝福吧!

加油咯,Ayu!!

~ whispers in bar ~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喜欢这篇。。很有感觉。。既羡慕又怜悯。。

Desmond said...

代表AYU谢谢你~~

十六 Keaton said...

聽聞這個消息
我愣了

我真的是很喜歡她
送她個深深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