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开始了

星期天1515。
假期开始了。

刚清理的房间弥漫着薰衣草地板清洁剂的味道。冲凉房里柠檬味去污剂的味道久久不散。我的床单和枕头套有太阳晒过咸咸的香味。刚从干洗店拿回来的被单让人觉得连窝在被窝里都是件幸福的事。开始度假的感官爱死了那一尘不染的、那整齐排列的,我爱死了那暂时属于我一个人的空间。

下午三点钟,空气中只有一份慵懒和假期的悠闲。家具、衣物、窗帘、夹在告示板上的纸张纹风不动,在偌大的房间和客厅里打起了呼噜,在这静谧的下午独占所有娴静的美好时光。我对着电脑,嗯,记录;小心翼翼免得扰人清梦。

一首《Moon River》,一杯红茶,两片饼干。我闭上眼睛,看到了慢速移动的巴黎街景。人啊,总是靠想象力才发现世界原来这么美好。风扇自顾的转动,扇来了凉意,惹了垂着的窗帘随着音乐以优美的幅度和轻盈的姿态在窗边和外面的世界共舞。


心里今天开了漫山遍野的小花,对着和煦的阳光笑得灿烂,微风在山谷中回荡,奏了一首又一首的乐章。

美丽的画面
悦耳的序曲
假期开始了

~ whispers in bar ~

1 comment:

布莱恩 said...

哇,你已经开始懂得享受人生。
也好,对寡人而言,这已是遥不可及。
好好把握机会去尽量“挥霍”你的青春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