孽爱

为了捧周迅的场,我紧抓假期的尾巴,在冷清的戏院里看了《画皮》。周迅的表现,岂止精湛能形容;我甚至想,舍周迅取谁?

于是我终于明白狐狸精的意思。与其说她千方百计的夺人所好,倒不如说她竭尽所能换取怜爱。那些手段、那些心思慎密的周详计划,我们基于立场的不同,给她套了罪让她永不超生。渴望爱的妖孽,谁又不是?



其实,谁都渴望被爱,哪怕放弃生命,哪怕放弃修炼千年的道行,哪怕遭千夫所指,哪怕到最后灰飞烟灭…每个人都有可能在辛苦建立自己幸福的同时,成了其他人严重十恶不赦的坏人。红尘中,爱情背后真正的意义,是,幸福本来就建立在别人的眼泪中


而眼泪,是一种非常邪门的东西。看似清澈,但是垂在眼眸中的眼泪,却有能力折射所有的愤怒和怨恨,直穿心房脑门催眠自己将眼前所有人物妖魔化,就算只身孤影,也要假幸福之名奋力战斗,为了的是,那颗从未有自己位置的心。孤注一掷的用怨恨当筹码,换的自己心伤得崩溃;而,自己元气大伤后,竟连原谅都提不起劲。

小唯凌厉的目光在男人的一句我爱你后软化,看着自己心爱的男人在自己面前离去,她选择了原谅。原来,只要一个肯定,哪怕无名无分,也叫人心甘情愿满足于不能真正拥有过的。


爱情,教人生死相许。我在戏院里,以眼泪表示赞同。

~ whispers in bar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正和邪的分别是,前者把私欲给合理化了;而后者把私欲给发扬光大。路过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