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花了一个星期的假期,陪吴淡如读完了她三年的EMBA课程。陪她品味职场人员再投入学业的苦与乐,陪她解读身边同学的处世之道和处事原则,陪她经历不同教授的教学过程。虽不至于咬文嚼字细细品尝,但也不至于囫囵吞枣一知半解。对于吸收的,逐步转化为能量,让入世未深的也能‘经验老道’

所以我说我喜欢阅读,也要强迫自己每个晚上在临睡前至少翻阅几页文字,让被忙碌生活榨干的灵魂还可以汲取额外的知识,探索新的灵感,重灌元气,以新的态度面对生活。

到底,还是要感谢上帝赐给我一双识字的双眼,让我能在浩瀚的书海中,靠着文字,感受作者在每个生命中刻画的纹路。对于自身缺乏的,借由思考,继于发展,逐渐成长;我想,这就是我的收获。

共勉之。

~ whispers in bar ~

3 comments:

布莱恩 said...

赞,持之以恒的阅读,需要极大的毅力与兴趣。
再不然,偶尔让自己把汲取的知识容入生活的周围。
也许,更能享受运用知识的奥妙与喜悦。

Anonymous said...

当活动逐渐形成一种习惯时,它,就是生活的一部份。路过者

Desmund Teh said...

书中的黄金屋和颜如玉原来都是真的。。读书的人特别有气质原来也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