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结

大三第一个学期终于在同学们一阵哄乱中落下帷幕,后台准备粉墨登场的是,一个星期的自修假期。

如果说考场是杀戮的战场,那么这一个星期的假期就是屠夫们屠宰肉猪之前把它们养肥的最佳时机,想到这儿,突然心里戚戚焉。


接近尾声的这几天,陆续听到教授和讲师们对我的正面评价,考试以外,这算是我这个学期的的第一张成绩单,亮丽的让人不禁喜上眉梢。


总结这个学期的表现,虽然不至于标青,但对于自己一些方面的提升、在自我增值过程中的热忱和投入,我替自己开心。


每个学期的收获不尽然相同,这个学期如是。这学期,我额外的斩获就是意外修得了人际关系这科学分。虽然学费价值不菲,但是上了宝贵的一课,获益匪浅,对我来说,付出的代价是值得的。



而我也终于明白了,人与人之间其实并没有对错,我们用不同的立场去审视其他人的价值观,自然而然的就会批判谁是谁非;殊不知背后的目光同样也在否定我们觉得对的行为。也学到了,评论其他人的是非,首先也必须要认清自己的身份,审视自己的立场,免得名不正、言不顺而贻笑大方。

看到了,记住了,警醒了,以后更小心了。
大三第一个学期,‘哔’ (比‘咻’更为快速的像声词)一声就过了,没有遗憾,我骄傲地说。我把每次失误当成进步的基石,不沮丧于失去的,昂首阔步;扎实的步伐始终相信明天更美好。

同学们,假期快乐,考试顺利!
~ whispers in bar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