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昊恩家家

正在准备明天考试的全副精神,不小心听到了耳机传来的歌声,是昊恩家家的《回家》。忙碌的思绪开始停顿了,随着歌词和旋律的牵引,飘扬在宝岛岸外的太平洋上。

‘回家吧,孩子,回家
月光照亮你回家的路
不要害怕
回家吧,孩子,回家
海风吹顺你回家的路
不要害怕’

我恍然回神,听到家里父母的呼唤。我想到老当益壮的外公外婆,在婆婆去世后坚强活着的公公,看着我长大的叔叔阿姨,和一手拉拔我成才的老师,还有总是缠着我的小表弟们。心里最深处的拿到声音开始问自己,身处在这繁华大都市里的我总觉得缺少了什么,我顿了一顿,察觉到,是根。


对啊,根。

像株浮萍,高姿态的在浮华中摆荡,习惯了随波逐流,习惯了这样的荡漾着的节奏,以为这就是适合自己的。骄傲地炫耀自己高度的适应能力,骄傲地俯视自己视线水平以下的,骄傲地映着夜里的五光十色,骄傲地对接踵而来的应接不暇,却也骄傲的否认了最真实的自己。

我懦弱的尝试逃避规划毕业后的出路,虽不至于断言不会回去家人身边,但是却也对坚持己见而罪恶感油生。深知天伦对长辈的重大意义,对于母亲的建议,我却充耳不闻。别过头的瞬间,我看到妈妈眼里的失落,现在想起来,心整颗揪成一团。

大学最后一年了,还有半年。这种不安、杂乱的念头逐渐遮掩了好成绩带给我的成就感。一直对外回答:交给上帝安排,我想,这就是我的宗教信仰所能给予我的。让我顺利的度过每次困境,总能在最心烦意乱的时候,还能高枕无忧。


考试迫在眉睫,先打完这一场战再说吧。
我始终相信上帝。


~ whispers in bar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