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rewell


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的看过你。一直以为你美丽,我潇洒;你动人,我迷人。一直以为我们就这样迎尽别人羡慕的目光走完接下来的路程,一直以为所有的幸福就是我们俩当主角的所有故事内容;一直以为的以为,就在我们越靠越近的时候,我看穿了你身上的每个小细节,你看透了我隐藏的每个小缺陷,我们在决定厮守之后又放手,在开心之后难过,在珍惜之后后悔,在爱恋之后、原谅之前开始憎恨。

好不容易遇见了,又费尽力气的离开,离合之间我意识到所谓的感情包含的不只是互动,更多的是体会和谅解,还有包容和牺牲。我们都一直以为语言是所有感情的基础,所以彼此很客气地交谈,以为这就是所谓的相敬如宾。当我们的生命绝大部分在交错的时候,那些分歧让我变成了刺猬,把你化成了玫瑰。对方身上的刺,把你和我隔在对方的‘安全距离’之外。


我是个害怕受伤的人;而你是我不想伤害的好人。这一场突如其来的相识演变成了我生命中黯然收场的闹剧,我在如雷的掌声中听到泪流的声音,回头看见你台下一鞠躬,舞鞋旁边多了一滩心碎。

Farewell,告别离开,但是再见不再见。
我们的farewell,并没有祝福彼此一路走好。
我们的离别,是farewell without farewell。

~ whispers in bar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