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快生活


生活中總是有些日子不是很好過,我們統稱之為,低潮。因為是低潮,所以生活中盡不如意的事情接踵而來,讓原本已經忙碌的生活更顯得令人無法招架。

這幾天我的生活恰好就來到了‘運勢曲線圖’里的一個低點。環顧周遭雖然一片瘡痍,但這片瘡痍就是生活的魅力所在。

看慣了風光明媚,誰曾經認真欣賞過瘡痍的美麗?

那瘡疤像朵嫣然綻放花讓傷口自在的享受陽光,吸取能量,慢慢的愈合;那痛楚隨著心跳緊緊的揪著自己的神經,測試身上所有感官的敏感度,提醒自己由痛而快的生活感悟;時間仿佛停駐在永無法看到晨曦的深夜,那靜謐深邃的暗夜讓自己不時低吟的曲調顯得更觸動人心。

那無人能理解的呻吟變成了成功的序曲,沉著的氣息在醞釀著那即將激昂澎湃的戰斗力;那永夜像是塊漂亮的黑幕,總是不動聲色的掩著后臺所有的鼓噪與喧囂。我有種預感,好事就要以千馬奔騰之勢迎面而來,就在帷幕被拉開的那一剎那。

那突如其來的星星之火明亮得幾乎劃開整個夜空,瞬間,所有的希望從天上傾瀉而下,為一顆顆靈魂干涸的細胞灌注了滿腔的熱血,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感覺到那芳香的急速竄入心房,鼓起急劇萎縮的心肺,那清新怡人的令人精神為之一震,我躍身而起,精神抖擻,環顧四周的好風光……我知道,否極泰來了。

這就是生活。這是所謂的痛快,先痛而后快。過慣了安逸的生活不盡然是件好事,這只會讓人對所有突如其來的不如意顯得不堪一擊,并在萎靡不振的日子里成了自己壞情緒的奴隸,怨天尤人的以悲憤折磨自己,扼殺所有快樂的權利。

生活之美麗,不是因為那用之不竭的好運氣,而是那顆堅韌的耐心懂得細細品嘗每一味甘苦。面對生活難題,我們不需要獨具慧眼,只要沉著應對,所有的絕處總會有柳暗花明的一天。所有的生活高峰低潮在成就了更堅強的靈魂之外,更驗證了古人的智慧,否極泰來。

I-痛快生活
愛痛快生活

~ whispers in bar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