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換

如果說一日不見如隔三秋,那在我們異地相思了二十七個春秋過后,看到你一生筆挺的裝扮站在我面前,熟悉但是卻讓人不由得有所保留的生疏感,人潮熙來攘往的商場里,恍如隔世。

你化身職場新貴,心旁亡字將我從你生活重心驅逐出境。我在塞外邊疆看破風沙勾勒的海市蜃樓,卻只記得你的容顏。時間踏傷了我的味蕾,幸福的滋味?味如嚼蠟,應該。


九天過后,我們又像當初初見面一樣的笑談。Zanmai,珍珠奶茶,Green Zone,我房間的雙人床,戀愛的感覺又回來了。我松了一口氣,一切都沒變。你笑了,是我喜歡的樣子;我笑了,是你依然愛戀的模樣。
腦海中不斷盤旋著萬方的《不換》。
入夜了,因為綠茶里的咖啡因作祟,我久久無法入眠。我用食指尖在你的背部敲三下,你轉身溫柔的一句‘怎么了?’。我們于是牽手聊了整個晚上,從前、之前、現在,明天、將來,甚至遙遠的未來,還有那怎么也說不膩的我愛你。霎時,我對‘幸福’二字有了新的詮釋。
腦海中不斷盤旋著萬方的《不換》。

被你吻過的唇舌開始恢復對味覺的敏感度,是甘的,在唇齒間久久不散。我一覺醒來,呼出的,清新的,是我們之間分開前最戀戀不舍的。下一次見面前的心,暫且由你溫煦的你笑容保溫。
腦海中不斷盤旋著萬方的《不換》。

我們有了相愛的運氣。
那就要有相守的勇氣。
還有鎮守愛情的決心。


~ whispers in bar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