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等你

如果夢醒時還在一起,請容許我們相依為命。
絢爛也許一時,平淡走完一世,是我選擇你這樣的人……

開始投身于事業的你丟了一個我一直很怕做不來的功課,習慣一個人。星期三晚上,我一反常態的在公司加班,渡過因為你缺席而空出來的一大段時光。星期三晚上是我們的Movie Night。如今只身孤影,我漫無目的地在戲院網站流連而得到的結論:電影院不歡迎不帶伴兒的孤家寡人。永遠有著大歡喜結局的愛情喜劇只出售戲票于雙人成行的觀眾。我一個人,一想到平裝的爆谷沒人幫忙吃,對一套套好戲的欲望頓時煙消云散,無奈的關閉視窗,轉身投入工作。

拉下公司閘門,我才發現原來夜晚的天空這么黑。這城市還是樂此不疲地以她嬌艷的五光十色來娛樂燈火璀璨下的紅男綠女。那些明亮的、璀璨的,照得一個人的身影有點單薄;那些喧囂的、熱鬧的,顯得一個人的自白有點落寞。

這城市容納不下寂寞。又或許,確切的說,這城市不懂寂寞為何。她提供了目不暇給的硬體設施來提供快樂,膚淺得幾乎遮掩不住那一顆又一顆的難看的寂寞。所有的娛樂活動像一支支劣質的遮瑕膏,那難看的疤欲蓋彌彰。

我當然會等你啊。

看著窗外星期五七點的傾盆大雨,我閃過了一枚狡黠且又帶點幸災樂禍的笑容。一直不平衡的心理天秤隨著雨水的重量,逐漸平均。

我當然等你。只是,因為好久不見,一直積壓在心上的思念讓我有點難過。

還有多久?
還要多久?

~ whispers in bar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