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觉得 -之- 财富

突然觉得,就算不太有钱也无妨。
以前做传销,虽然在收入上补贴了一笔可观的数额,但是,也造就了当时凡事只会向钱看、以堆积财富为人生唯一目标的Desmond。
身边环境里充满了这种‘正面、积极、的人,难免被洗脑、被影响。豪宅、BMW、精品名牌……的确,谁不要?传销、投资、概念服务、市场经营的这些服务行业,宣传手法无不以‘赚大钱’以前提。于是,上线们会激励我们,视觉化所有奢华的‘玩具’来巩固我们追求目标的‘信心’。
有很多、很多的钱没有不好,在某些方面来说,钱能提供生活上的便利。
有一次和Angela逛街,她说,“是想要,还是需要?”
我顿了一会,“想要。”于是,再回头看看本来打算要买的物件,突然觉得它‘面目可憎’……哈哈。既然只是想要,那未必需要。
来到KL,开始更认识上帝,开始读圣经。也开始明白了、经历、证实了把财富投资在上帝的家,得到的报酬远远高于自己死于拼命堆积那微薄的钱财。在外头兜了一圈,开始了解,施,真的比受更为有福。
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破铜烂铁,又何必这么辛苦在人生短短几十年盲目的往自己身上揽呢?脚步沉甸甸的,也不好受吧?就为了‘想要’而舍弃自己本身‘需要’的?这么一来,可能有点得不偿失。每个人的价值观不同,所以我开始意识到别人所谓的‘成功人生’,未必自己所追求的。如果勉强的为了达到身边的人的期望而将一生都浪费在自己不喜欢的事物上,那么,有点可悲。
不能否认,传销事业是带领我们迈向成功(甚至富有)生活的途径,但是,它不是唯一。还有人需要食物,就要有人卖炒面;全世界的人都做了传销,谁卖炒面?
常常,心里有个想法,只要三餐能温饱,多余的钱,我真的没什么在乎。一些人总是说我没有理财概念,well,我说我上帝始终会保佑我,我相信,所以我有信心,我一定会好好的活下去。喜欢给身边的人买礼物,总觉得自己有能力给好朋友买礼物,是对他、也是对我自己的一种祝福。家人也开始觉得奇怪,从来没有给我寄钱,凭什么我一次、又一次的给他们带回来这么多手信……我有上帝。

天上的鸟,不种也不收,你的天父必然看顾他们,你们难道不比鸟儿珍贵吗?
Amen。


~ whispers in b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