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觉得 -之- 盲人

突然觉得,当盲人不错。

还记得刚进入大学的时候,orientation week当中所玩的游戏,大部分都是被蒙着眼睛,然后就吩咐我们做些有的没的、无聊的事。虽然真的很不够水准,但是,当初看到负责人们‘呕心沥血’的想法和‘哀爹’(idea),又不好意思泼他们冷水,也不敢得罪,就很配合的假装玩得起劲。(自己也很假~)

为了胜出&避免被恶整得太难看,还是偷偷的掀一点起来,这样一来,就能偷看到一点‘外面的世界’。(他们还以为我看不见,在我面前挤眉弄眼,真替他们丢脸,哈!)

被蒙住眼睛,很放心的把手交给他们,让他们拖着,这种感觉很舒服…因为学姐的手很好摸~喂!
眼睛,看不见了,只剩下耳朵接受外界的讯息。


眼前世界只剩下黑黑的一片,突然间反而觉得整个空间大了许多。

因为眼睛看不见了,对身边的事物少了评断,反而多了份信任。

少了分想法,却也多了份难得的宁静。

请尝试用耳多去感受身边的世界,或许你也会有不一样的感受。

可以在陌生的环境,轻轻的闭上双眼,听,听听看身边陌生人说话的声音,试试看用音感去拼凑他的样貌;听听列车经过、风拂面的声音,感受它的速度;听听四周的喧闹,无法辨识的聊天嘈杂声,感受黑暗的世界中心只剩下自己,轻飘飘的……

虽然说不出这么做的实质意义为何,但是,很有趣。我偶尔还会这么做。

烦嚣的城市,紧凑的生活步奏,我们习惯了以眼睛为唯一判断外界的工具。就因为这样,我们成了‘外貌协会’的会员。

他不好看。
他丑。
他有青春痘。
他眼睛小。

时常,因为这些的小缺陷我们拒绝了更深入的交往。往往,错过了生命中所谓‘对的人’。

可能不好看、小眼睛的痘痘男专情、细心,比任何人都还懂得呵护你呢?

于是我想到电影《见鬼》里的女主角后来又瞎了,虽然有点可惜,但是,在某种意义上,她过得更幸福。这种幸福,健全的我们或许没法感受到。

所以我说,上天是公平的。


~ whispers in bar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