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聊的长命百岁


最近在家,时间多了,于是又重读了林光常的《无毒一身轻》。

里面提到了很多健康生活的必守准则,当然也包括了饮食这一环。真实案例和数据显示某某食物有多不好、某某水果又不健康,怎样怎样吃法又会中癌症,整本书提出强而有力的证据证明作者的观点,言之凿凿,却也让人毛骨悚然。

有点危言耸听、妖言惑众的感觉。嘿嘿。

刚开始看这本书,当然会因为当时身体健康不是这么理想,于是就‘笨笨的’跟着排毒计划进行一日三餐。哎哟,其实有点辛苦,但是,为了身体健康,还是得勉强催眠自己说---健康最重要!!!
结果,‘不出大家所料’,还没有到一个星期,我就举白旗投降了!哈哈!

当时身边的朋友说,为了健康长命百岁而勉强自己做这么无趣的东西,何苦咧?人生短短的几十年,应该及时享受,民以食为天咧!

肉少吃! - 我的肉骨茶…
糖少吃! - 我的甜品…
盐少吃! - 我的咸鱼…
奶制品少吃! - 我的cheese cake…
蛋少吃! - 我的蛋糕…
豆少吃! - 我的豆花布丁…
油炸食物少吃! - 我的KFC…
面粉类少吃! - 我的板面…
辣的少吃! - 我的tomyam soup…
酸的少吃! - 我的酸梅…
BBQ少吃! - 我的Kenny Roger…
腌渍品少吃! - 我的草梅干…



没了,什么都没了!!!!!!!

这个少吃
+
那个少吃
+
这个不可以吃
+
那个不可以吃
=
什么都不可以吃!!!!

这样一来,人生还有什么乐趣?这样的长命百岁又有什么让人向往的? 什么都不能吃,想象一下,活着的每一天只有蔬菜、水果、五谷……天啊!多么无聊啊!

早餐 – 蔬菜和水果。
午餐 – 蔬菜和水果。
晚餐 – 蔬菜和水果。

夜生活,没有。 - 不可以熬夜
电视节目,没有。 - 有辐射
上网,没有。 - 伤神。

其实,太长命,但是没有享受到人生,那么,这一生不是白活了吗?
换个角度想,如过我们‘短命’一点,短短的几十年,但是‘intensively’享受了一切应该享受的,及时行了,那么,人生应该没有后悔了吧?

无聊的、长长的命,终点是死亡。死法:闷死。
开心的、短短的命,终点是死亡。死法:病死,maybe。
既然殊途同归,为什么有不要开开心心什么都吃的咧?哈哈。


写了这么多,突然间发现,真正在妖言惑众的是我。自己当了四年的癌症病人,到今天终于完全康复,当然也让我开始意识到健康的重要性。我虽然主张什么都吃,但是一定要适可而止。配合适当的纤维排毒‘拉长补短’,不管前一天吃了什么就给他拉、拉、拉,拉个痛痛快快!

说这么多,其实我还是有很多东西不吃。

快熟面 – 感觉很恐怖
汽水 – 很甜
海鲜 – 因为要用手剥壳,脏脏的很麻烦
味精 – 这味道让人很想死

有点矛盾啊,是吗?但是,这种因为‘感觉不好’而不吃的态度,应该不会引起太大的反弹吧?



什么都别顾虑,开开心心的吃吧,向上帝感谢美好的食物。
什么都吃,适量的吃,开心的长命百岁!

~ whispers in bar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