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团圆

在熙来攘往的夜市里,买了姐姐爱吃的芽菇片,想到她开心的模样,就能让我心满意足的就这样拎着那两罐价值二十令吉的‘奢侈品’继续在夜市里人挤人。但是这种得意的感觉始终没维持多久。

迎面而来一位少女义工推着轮椅上的残障人士来卖牙刷。只要五令吉,就能让他们能够回乡和家人聚天伦;原来我们的举手之劳,能让他们这简单的梦想不至于在繁华的大都市里沦为海市蜃楼;原来我们的身外物,却能成就他们意义重大的新年愿望。


我明白那种归心似箭的感受,使得原本欢愉热闹的夜市此时掩盖不了我因感同身受而酸楚的心。虽然明知道买来的牙刷品质不及平日所使用的,但是,助人为快乐之本。

沿路陆陆续续看到卖牙刷的残胞努力的推销牙刷,努力的实现他们回乡的梦想。相较之下,我手上拎着的那两罐芽菇片,此时此刻竟变得如此微不足道。

~ whispers in bar ~

1 comment:

Mato said...

唉,要留言竟然还要在你的blog里转来转去,不人道啊!!!抗议!!!
针对,家庭之歌4,其实一切我都看在眼里,刹那突然觉得,原来人可以距离这么近却又感觉这么遥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