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歌 ~ I ~

一月二十二日。

燕姿,《雨天》。
你总是我回家后最想尽快见到的人,家人、外公外婆、你。

说的这么暧昧,到底还是习惯了对你的依赖,习惯了你对品位的触觉,习惯了你给我设定的形象,甚至习惯了你那与我格格不入的性格。这样的习惯没有改变,一直到今天早上赫然发现手机铃声还是你一直喜欢的《一年后》,我们相视而笑时,我才发现。

我曾经以对你深深的思念来惩罚自己当初对你的绝情,后来也开始已对你无尽祝福来原凉自己。时过境迁,物换星移,你还是潇洒自如地挥动那发剪,在你的岗位上以我依然留恋的笑容迎接忙着穿梭两地的我

我们笑着聊着在各自身边停留过的人,笑着说着自以前就改不掉的坏习惯,笑着谈着现在还怀念的情节,笑着放眼未来,迎接任何可能性。

不怪你忘了我的生日,但是我喜欢你迟到了的生日礼物。可能也习惯了你从来不事先准备,所以这样的惊喜倒是能为我萎靡不振的精神注入一剂兴奋剂,让人得以继续沉溺在延续自早上碰面的欢愉。

终于明白,这么多年来,也只有你能明白我有雨天;而今路已走远,想再回头,却也发现泪满了眼眶,眼前路模糊。

笑着祝你幸福,还有,活得更美丽。
我祝我自己生日快乐,活得更精彩。
~ whispers in bar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