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里的歌 ~ IV ~

一月二十七日。
惠妹,《如果你也听说》。
自从离开后,对于回乡过新年总是有种莫名的情感。新年了大家都回来,身边近视充斥着一些自己不喜欢的人,当然也围绕着和自己有一定感情的人,例如你。就是因为这样,心里的矛盾才会摩擦得连酒吧里震耳欲聋的音乐都无法遮掩;这样的噪音在心里肆意渲染,就算灌了再多的酒精也都无法抚平这毛躁的情绪。
许多我话题关于我,就连我也听过;遑论每逢过年才从海外回来的你,在满是口无遮拦的兔子圈里,加油添醋的耳语相传,你接收的,我不禁好奇真相如何被唇舌扭曲。对流言会附和,还是你知道我还是我?
笃定的是,我们总是以自己听说的来判断一个人的成长。在你眼中,我长大了;但是我努力堆起那看似单纯的笑容,背后一箩筐的风流韵事却欲盖弥彰。我在夜店里悬着一颗心,忐忑地点算我们之间应该出现的话题,无力的看着我们之间隔着的人墙。对于好好多想说的话,我们让拇指和眼睛代替了嘴巴和耳朵,手机取代了空气。
这些年,我确实是高调且骄傲的爱过好几回,但也经历过跌跌撞撞才明白了许多。在这满是流言蜚语的兔子圈里,庆幸的是,我在所存留的,只是个连身份证上都找不到的名字。
~ whispers in bar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