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得.服.

没有搞错,我本来就喜欢蔡琴。拿着张票,像个小歌迷似的紧张期待。还无法相信自己真的还有机会看到蔡琴她本人。她说得也没错,“像我这种长命型的歌手,就算你良心再迟点发现,我还是等得到。”

延续上次看了香港那场“不了情”的感动,对于这次的“新.不了情”有了更多的期待。继续演绎八十年代她开始出道的经典名曲,现场听着那曾经在我耳际徘徊的歌声,酷呆了!


看她的落落大方,听她的饶梁歌声;
听她娓娓道来的人生,透过歌曲经历她起伏的每个十年;
看歌词陈述她的喜怒哀乐,听歌交代她的语气;
感受那富磁性、混厚的嗓音,体会首首歌曲唱罢后久久不停歇的掌声;
细细咀嚼她妙语如珠,让人拍案叫绝,细数她字字珠机博得满堂彩。


听高难度的‘不了情’,行云流水;

听气势磅礴的‘出塞曲’,一气呵成;
听经典的‘恰似你的温柔’,重温感动;
听清唱开始的‘被遗忘的时光’,历久弥新;
听翻唱的‘一场游戏一常梦’,原来伤痛后,人更需要学会洒脱。
听结尾的‘祝我幸福’,替她感谢上帝给她的春天,迟了些,但更暖,更美。

现在听着蔡琴的旧歌。我恍然大悟,原来岁月的洗礼,赋予歌手不只是经历,而是对生命的体会。这些想法,在多年后蔡琴再次演绎同样歌曲时,所传递的感情和呈现的画面,将会截然不同。


“到如今年复一年,我不能停止怀念

怀念你从前,怀念从前……

我和蔡琴并没有多久的‘从前’。一个演唱会的曲目铺陈,让我认识到了蔡琴歌声以外的蔡琴。是啊,年纪大了,回头看过去的胆怯,会觉得自己成熟了;年纪大的未来,会更自由。经历多了,眼光宽广了,思想豁达了,大器了,就会呈现生命完全不一样的面貌和对音乐事业的态度的提升。

看五十岁的蔡琴还不算太迟。五十岁,是看曾经风靡过的大将,如何在经历波折后重生;五十岁的歌声,更有能力赋予歌曲更丰富的情感画面,还有,穿透人心感动人。

玩得服 - won - der -ful !!
~ whispers in bar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有时觉得你真的还蛮另类的耶... :)
试问天底下有几个跟你同年龄层的会对蔡琴有兴趣?
不过另类也要另类得有道理啦..
所以你就另类得很有品味咯^^
保持水准呀另类人~
EE

Desmond said...

EE! 不要以为只有我...还有比我年轻的朋友也要有去哦~

所以...我另类得很普遍...

D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