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听见的幸福


以前总是觉得时间会淡化一切,虽然嘴巴上说相信,但是心里总是有点怀疑。毕竟深爱过的人,时间,就有这么大的能耐否定过去的一切吗?还是,这只是顾影自怜的爱情逃兵安慰自己的说辞?

今天早上偶然间听到《我怀念的》。

一年了啊。足足一年啊。

还记得一年前听这歌时,那内心翻腾的难堪和狼狈。多难忘啊,刻骨铭心的过去,还以为洒脱的分手后就能够忘记。我就这样在KL度过了充满自责和懊悔,漫长的一载。

"还是想要爱你的冲动"

当初觉得最难说出口的问句,是你听见了吗?时间在指缝中溜走,我也意识到了分开后两个人都往反方向继续前进,我虽然偶尔回过头,却对他的印象越来越模糊。想要再爱他的冲动,也随着自己目睹他的改变后淡化。

再听这当初让我受困思念的歌,现在感觉云淡风轻了,对于一年前那悔不当初的感觉也没有了。让我想起的竟然不是他,也不是我们的过去,就只是当初很怀念他的那段日子,在我们分开的一年后。

总是庆幸我们年轻过,疯狂的爱过;像个沙子一样藏在他眼中放肆的任性,深刻的体验那被包容和体谅的幸福;那不顾一切切断所有后路的去付出,并且感受过发酵的寂寞折磨着痴迷不悟的思念;在激烈的挣执后流着眼泪用力的拥抱对方,丢弃所有理智只为了证明自己有多么不舍;在所有节庆十指紧扣看着烟火,那笑容,那眼泪,那些话,那些人群的嘈杂,那些画面,那空气的味道,随着转动的秒针渐渐的被抽进时间的旋涡,一点一滴的从脑海里消失……

曾经拥有,也就够了。对对方抱着一种祝福的心态,感谢过去彼此之间的付出。为自己现在拥有的幸福庆幸这些经历让自己成为更好的人,在爱情的故事里面拥有更多能力扮演好自己的角色。

我的确比以前幸福多了,虽然现在的恋爱动机可能没有当初那么单纯。人啊,长大了,对安全感的欲望也越来越强烈了,妥协过后,随遇而安,也发现到自己更容易满足了。

二十二岁,爱着现在身边的他。

曾经疯狂过的二十二岁,现在幸福的二十二岁。

~ whispers in bar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