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微笑的耳朵

我从朋友的口中听到了我一直怀疑的事实,我只是有点惊讶,但是又心虚的窃喜自己的感觉如此的准确。我没有幸灾乐祸,毕竟我也经历过。

让我有更多想法的是,对好朋友的一种尊重

我们对好朋友总是有太多的要求,总是觉得你拥有了‘上述条件’后我才能将你归类为‘我的好朋友’。很多时候,我们一味的要求,就会让自己陷入盲点,导致自己无法跳脱出来审视自己对好朋友的一个态度和责任。

好朋友对我说,如果从别人口中听说你的这些事情,我会很伤心。对啊,所以对她毫无保留,也是对她为我好朋友的身份的一种肯定。因为有些事情以后‘一定会曝光’,与其让她听说加了油添了醋的谣言,倒不如让她分享我直接感受到的喜怒哀乐。

同样的默契和频率,让我更能放心的交流。这样的朋友沧海一粟,就在身边,就更应该好好珍惜。后来我发现,当我们摒弃所有物质上的付出时,所谓的好朋友,不过是一双会微笑的耳朵。

Dear special you, with gratitude

~ whispers in bar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