宠物


养一只狗,就像谈一场恋爱。随着缘分的牵引,凭着一面之缘对他的喜好,就这样开始了同居的生活。投入所有的感情让他了解自己的生活,设身处地的考虑他的处境,抱着他对外人炫耀他的贴心,证明自己有多幸福之余,还不忘说明自己有多引之为傲,让那些羡慕的目光满足自己那颗虚荣的心。

昨天去了宠物展,我一反常态的空手而返,一个没有宠物的男人,站在会场内像个局外人,越是久留,就越觉得别扭。

看着销售人员拿着饲料津津乐道,人们的兴致勃勃让我心里的羡慕掺杂了充满友善的嫉妒。绕了几圈,看到可爱的名种狗狗,看到我不是很喜欢的猫,还有比我手臂还要‘粗壮’的日本锦鲤,看到非常不人道的狗毛染色剂,看到连人们都自叹人狗不同命的狗狗高级下午茶配套还有高级SPA疗程,看到专门为宠物而设的墓园心里有了结论,其实大家不是这么爱宠物。

宠物展说穿了,不过是一群爱钱的商家一起在一个‘充满爱心’的环境里为自己的利益互相竞争,利用可爱的小动物招揽生意,用充满铜臭味的口气推销一些‘听起来对宠物有益’的商品,那态度,其实看得出来,那说辞也听得刺耳。一心疼惜自己家里小动物的人们也就随鸡起舞,满载而归。谁都没有错,也没有谁亏本,只是辛苦了没有工钱好领的小动物们。

看到女儿最喜欢的狗饼干还有她最喜欢配饭吃的罐头牛肉……不知道她现在吃得饱吗女儿离开过后,似乎就没有再见到她了昨天晚上竟然梦到我女儿了,她静静的躺在我床上……醒来后才发现身边空溜溜的就在星期一早上我第一次感觉到了她离开后的寂寞...突然间很想她。

如果说,夫妻之间有个小孩,那么情人之间就应该有只狗。还是奢望(对,奢望)我和他两个人之间有只狗狗至少除了感情,两个人之间还有可以共同经营的事物。让小动物见证、参与,甚至维系,或多或少,会让人对未来有了更踏实的感觉。

目前应该不可能养狗了
毕竟宠物和爱情我选择了后者
~ whispers in bar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