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化

我的洒脱终于在我们分手后的第一个阴天里沦陷。

离开你后,我的生活里多了一个你的替身。于是角色对调了,我变成你,他变成我,以同样的相爱模式演绎我们之间的那些情节。一直自我感觉良好,却在他的身上看到了我丑陋的缺陷,因而让你为难;还在我彻底醒悟之前,将所有责任归咎于你,这让惭愧的我在你面前反而有些无地自容


穿梭一段又一段的感情间,人在扮演不同的角色时,对过去会有些许的体会。这样的一种感悟,随着时间的演变,让人拥有更多的条件适应不同的生存环境。

这叫进化。

在适者才能生存的爱情游戏里,我们都在适应对方的习惯时败给了自己。带着后悔离开,却不得不乐观的安慰自己,这叫进化。


等我进化成更好的人时,我会回去爱你,如果你还需要爱情。

请替我照顾好小孟。
~ whispers in bar ~

1 comment:

linghooi said...

don't know what happened, and didn't want to disturb.. so just leave a comment here.. no offense if you don't publish it...
mm.. hope u're alright.. *big hugs*
be happy ya...
awaiting your cheerful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