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

我在人群中发现到一双熟悉的眼神,体内的酒精牵起了我的嘴角,以笑容当作对你发动攻势的第一枚子弹;却在你也报以微笑的同时,我发现到你胸前的名片卡上写着‘旧爱’两个字。恍然大悟之际明白了你的微笑只是对一个曾经熟悉朋友的礼貌性问候。

是啊,曾经熟悉。
喧闹的人群仿佛是为我们分手的年后这样的不期而遇而喝彩;但那是刺耳的。

说音乐大声也好,说人群吵杂也罢,在我考量了各种理由之后,才发现是我们各自的身边同时有了新的舞伴,这样的一种身份并不允许我们多聊。简单的嘘寒后,我不加思索的转身,继续沉溺舞池里在汹涌的音浪人潮中


我在完全被酒精麻醉前再次解析了所有的可能性。
如果你只是舞池里的任何一个合眼缘的陌生人;
如果我们的接触能以另一种方式对彼此深入了解;
如果我们在对方心里是一个名字,而不是身份;
那么我们的周末夜可能会有个亮丽的注解。

但是我们毕竟熟悉过,曾经经历过的聚散离合开拓了我的眼光来解读你身上所有的细节。对我而言,你是我最熟悉的陌生人;也就因为熟悉,不值得我花任何的心思,反而连再次认识都觉得可以被省略。依旧动人的你,在我朋友口中只剩个身份,没有名字。

不是放不下。
只是忘不了。
毕竟黯淡收场前,我们曾深刻的爱过。

~ whispers in bar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