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岚的《热浪》不知被重播了几十次,那电子鼓掀起的音浪节奏整齐得对上了我的一呼一吸,进而掩盖了我的呼吸声,也掩盖了外面世界纷纷扰扰的吵杂声;也许只有这样,我才能享受那不寻常的宁静。

我开始回忆过去十几天内发生的事情,努力平凑着一个什么结论,一首、再一首、在一首、在一首的《热浪》过后,还是无法得知一个所以然。我躺床上发了很久的呆,对着天花板,看着白色灯管。那光线照得我目眩神疑……


我看到了巨大的电视墙,那五光十色。
绿色的雷射灯,折射再折射所有目光交接时发出的电流。
闪闪烁烁的镜面球,反射那无意间擦出的火花。
拥挤的舞池,那紧贴着的肌肤,急升的体温,游走的十指……
那些我看过但是不认得的笑脸,开心的,尽兴的摇摆、挥舞……


我看到我。
一个人在角落,寂寞在左边。
爱情早已在热浪中溺毙。

~ whispers in bar ~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寂寞,有时候并不一定是一件坏事。
寂寞可以提升心境,
寂寞让我们学会坚强。
所以记得在寂寞中思考,
在寂寞中调整,在寂寞中升华哦!
祝你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