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公大寿

12月9号,外公七十大寿。全家的女人一大早就往美容院化装、set头发。像我们这种‘天生丽质’又懒惰的,就随便洗把脸,抓了抓头就可以帅帅出门。家人们都很重视这次的宴会,也买了新衣,就等今天穿。妈妈还特地叫我从KL带两件正式的衣服好顾门面。我懒惰也没再去买新的啦,身上这件也不错啊!哈哈!

出门前就不放弃任何折磨我数码相机的机会,拍~拍~拍~给他够够!!美中不足的就是那眼!袋!啦!不过他们说这是桃花眼,听了还蛮爽的。
外公大寿,除了在Russia修医科的表妹没有回来,孙辈全员到齐。拍、拍、再拍!大家再见面时,不难发现时间过得真快啊。当年不穿底裤跑来跑去的小妞、男孩们都升级成‘二字辈’了。长大了,我们开始为自己筑梦,感情也因为渐少联络而逐渐疏远。

大家都长大了啊!想起小时候总是腻在一起玩游戏,嬉笑打闹中在外婆小小的房子内吵得天翻地覆。被搁在脑子里某个角落的回忆,这次见面,大家有搬出来聊开了,笑开了,感情又回来了,于是又更期待下次见面了。
和外婆这边的阿姨们感情很好,远远超过父亲那边的亲戚。可能是从小就在外婆家混,任何事外婆、阿姨们总是叨念着我,疼着我,所以就打从心里喜欢他们。当然还是觉得自己还是值得疼啊~哈哈!!

外公和外婆,我每次看到他们,总是替他们怀着满满的感恩向上帝赞美。精神抖擞的外公老当益壮,外婆年届六十有五却健步如飞,儿女们各个事业有成,虽不至于在各个领域叱咤风云,却都能时常于星期日抽空回到外婆家聚餐。小小的厨房坐了满满的家人,挥着汗水吃着美味的家常菜,外婆的好手艺,阿姨们的拿手好菜让星期日的晚上,每分每秒都值得留恋。

我说外公外婆的福气满满。至少,平淡生活的里,有家人给他们扎扎实实的爱回馈他们早年养儿育女的含辛茹苦。出席过政商名门的寿喜宴会,却第一次在宴会中感受到了那种儿女们知恩的感动,还有为那努力经营了五十年的家庭欢呼而骄傲!

在外面绕了一圈,努力追寻目标和梦想。回来时看到妈妈一家人,也看到外公外婆当天欣慰的表情,刹那间我明白了,一生劳碌追求名利、功禄后,最后疲惫灵魂归憩的地方,是家。

是爱,将每个成员紧紧的系在一块,成了父母亲炫耀生命里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的桂冠。


~ whispers in bar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