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春》

圣诞节的中午,一个人的假期。
抱着枕头,哭着看完了《暖春》。
经历了1小时25分钟的感动,看了老爷爷一生的奉献。一个男人,花了一辈子抚养了两个孤儿,苦了自己一生。

看惯了刺激感官的商业电影,趁着圣诞节的好天气,静下心来,好好感受导演不一样的人生观点,看一份质朴的情感。故事主题围绕着父爱打绕,大团员结局,用欢笑声弥补了老先生一生的坎坷。
没有深刻的对白。
没有华丽的美术。
没有让人目眩神疑的特效。
没有喧宾夺主的电影配乐。
朴实无华的故事成述却让每个小情节紧紧揪着自己的心窝,看着所有的欢笑泪水让自己的情绪随着故事起伏,在这圣诞节任那暖意流窜心间。


对于父亲,印象并没有很深刻。因为,老实说,我和妈妈亲一些,可能是以前从小父严母慈的家庭教育让我对父亲有种敬畏的感觉。后来这些年爸爸在国外工作,接触少了,感情……疏了。

后来妈妈偷偷告诉我,在我上飞机的那个早上,爸爸给妈妈发了短信,“我发现到你比我幸福。”,爸爸看着我和妈妈的互动,他吃味儿了。我听着妈妈在电话另一头的谈笑声,突然间泪湿了眼眶,才发现到原来爸爸也需要爱。这些年对爸爸独自在外头打拼的辛苦不闻不问,总觉得理所当然,却也忘了饮水思源,愧。

上了大学,成全了他的期望,以为能让他脸上沾光,却在回家乡的这段日子,和爸爸的交集屈指可数而汗颜。给自己找的借口,或许我们都是男人,对爱的表达保守了点,多少也让一直渴望家人的爱的爸爸觉得自己被冷落。

总觉得做个听话的小孩,对他们而言就是最大的安慰。女孩在电影最后说了一句话,“生命中,还有许多事情比血浓。”


回头想想,对父亲的爱,原来是我一直亏欠于他的。


~ whispers in bar ~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加油~
爸爸妈妈一样至大~
你的成长和成就就是他们最好的礼物。
*没留很多言而且看起来又老套但是是真心的*

wish said...

your parents sure proud with you because have son like y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