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们


我始终在想,他到底知不知道Nic已经懂了他和Sam的关系。他们三人间,表面上风平浪静,但是,令人想不到的却是暗涌不断。

他和Sam的关系,所穿了,是为了两个人为了满足各自的虚荣心和情欲而凑合成的地下情,所谓‘众人皆知的地下情’。

我暗地里为Nic打抱不平,觉得他委屈了。对Nic的认识也不多,但是就看他们背着Nic在我们面前名目张胆的打情骂俏,身为朋友的,看了总觉得不是滋味。

换个场景。
一圈的朋友坐在Lounge里面,换杯交盏,微醺的氛围里头,我看到三个人若无其事的一如既往,轻松自在的以彼此之间惯有的默契继续交流。他还是像个花蝴蝶一样穿梭在座位间和朋友打闹着;Sam和Nic还是一副恩爱的模样。我们还是一样的,抱着看戏的心态观望着三个人的互动。

回过神来,看到他独自一人在角落里,点了根烟,吐出的烟圈套着满满的落寞。转头一看,原来,Sam抱着Nic,忘我的吻了起来。Nic架在Sam的大腿上,唇瓣纠缠的当儿,以眼角余光确实失败者在场见证他的胜利。

这时候的我才恍然大悟,原来,Nic从来没有输过,他的不动声色,原来是在酝酿气势,还入侵者重重的一击。

后来听说Nic在外头也给Sam戴了绿色的帽子,我不禁莞尔。原来,从来没有人受过委屈。

兔子的爱情世界里面,难免这样的恶性循环,看多了这类的‘实例’,或多或少也让人对爱情却步。我们以兔子没有长久的爱情为理由,合理化所有自己花心和不忠,也看透了所谓的‘背叛’的初衷。
在不可以掉眼泪的世界里,兔子们学会扭曲了爱情真正的意义,满足了肉欲,却掏空了灵魂。


~ whispers in bar ~

3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理所当然的将兔子的爱情
扭曲为“背叛”及“肉欲”的结晶
只是为了当在爱逝去之后
能给自己那么丁点的欣慰
是不是太掩耳盗铃???????????
谁说兔子的爱情必须与肉欲画上等号?
谁说兔子的爱情就必须掏空灵魂?


-狼中月-
2007年12月22日
2011

Desmond said...

谁?
是'找到幸福之前的我'说的.

我承认这想法是消极了点,但是在幸福出现以前,世界本来就没有那么完美的啊.

Anonymous said...

寻找幸福的密码
就是真诚的对待每段感情
若是连基本的“心”都无法付出
幸福注定与你无缘


-狼中月-
2008年1月1日
0033
langzhongyue@hotmail.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