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啊

对逝去的爱,其实我也不想说的太煽情,毕竟我们都不是琼瑶笔下的痴男怨女。但是在我们各自‘独立’生活后的那些日子,我承认偶尔还会拿起手机想给你发发短讯。只是身份和立场今非昔比,有些字眼还是能免则免。思前想后,就连普通的问候,都给套上了莫须有的罪名,在传达给你之前被判了终生监禁,囚禁在自己唇舌中。


那些情歌,还在自顾的唱着,我仿佛成了音乐录影带里的男主角,在音乐旁继续扮演着自己,角色是你离开后的我;一个人的戏份,交代两个人的故事。艳阳天里,我一个人走着,回头,还是会看到两个影子。尝试从那些影子身上读取些什么,却又因看不到喜怒哀乐的表情,而对过往的记忆模糊得连自己都有点心寒。就这样,我继续假装洒脱,至少可以遮掩一些罪恶感。

你啊,像是一阵风,吹皱湖面惹起波纹阵阵,却又悄然离开。
不留痕迹,却吹凉了湖水,冻伤了一颗心。


想必,我也是你眼中的那一阵风吧。
~ whispers in bar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