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

我开始想,大学毕业分开后,我们之间还有多少人还会保持联络?
现在的信誓旦旦在若干年后还有多少人会记得?

我曾经说过朋友是一时、一时的。


如果生命就像一部列车,那么这一路上所收集的友情也总算有了个等同的说法。开往终点站的单车列车在中途停站,就像生命里的各个阶段,开闸了有人离开,自然也会有新鲜的面孔出现在再次启程的列车车厢里。 就这样,列车停走间,生命中的过客一批、一批的来了又去。擦肩而过的、点头之交的、知己知彼的、推心置腹的、两肋插刀的、海誓山盟的、甚至至死不渝的……单纯的我们啊,忘记了原来我们的终点站都不同,无法一同走到最后,总把遗憾留在看透风景之前

所以落空的信誓旦旦,终于也有了个较为能抚慰人心的说法。

我试过留恋那些离去的面孔,为那消逝的情感懊恼的自责,却也在时间抚平所有伤口后,学会小心翼翼的投资感情。从来不求任何回报,只盼列车下一次停站前,自己别输得一败涂地。 我忘了从哪里看到星座分析说道,水瓶座的人在友情的世界里本来就来去自如,任何束缚着他们的感情只会让他们越想逃离。我把我个人复杂的情感和个性归咎于星座、把星座当作护身符,却也在自己与朋友之间形成了一个难以逾越的无形隔阂


水瓶座还是需要朋友
但是水瓶座不一定需要旧朋友

~ whispers in bar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