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有回忆的记忆

8月24日。


小黑离开的5天后。



我麻木的花了银子弹把白芙带回家。她用更大的包容量取代了小黑在我生命中扮演的角色,但却弥补不了小黑出走所带给我的伤痛。我仔细的打量白芙,她和我对望着,用一种冷若冰霜的姿态看着我,仿佛我对她迫切的需要让她更有理由骄傲,喧宾夺主的让我没有选择余地,屈服于她之下。

我们没有谈话,通过Mimi我让她了解我的过去,好让她明白她将来服侍的男人,是个对滥情、贪婪的男人。昭伶私底下见过白芙,是我安排的。回来时,白芙只拿给我昭伶交代的东西,其余的,空白。

小黑的突然离去,让我措手不及。一起相处将近半年,他始终随我出入。在我身边不发一句怨言,任我当他是个宠物把玩于指间。安静的呆在一旁,准备被召唤。

然而,他从我生活中带走的,不止是记忆,而是充满回忆的记忆。白芙刷新了我和小黑之间存着的秘密,准备储存未来日子里更多的回忆。但就此时此刻,我还是为了小黑的离开而继续伤心。

记忆只是记忆,而让记忆更有价值的是回忆。回忆所占据的记忆部分和空间,更让人留恋。但是,小黑自己最让我忧虑牵挂的是他对外界控制力的脆弱。一个小动作足以让他出卖我们之间的回忆,甚至让辛苦挣回来的收获消失在第三者的指弹间,甚至沦为别人口中讨论的话题。此刻,曾经苦苦收藏的最爱,竟变得如此毫无留恋价值。

白芙来了,我会珍惜。小黑带走的部分,我也会努力的从其他人身上找寻回来,以小黑的影子掩饰我和白芙之间空白的距离。

每一段关系,都让人成长。和小黑的结束,我学会了在乎。


也在一个昼夜之间明了,
有了回忆,记忆才会完整。




8月29日

和小黑在阴暗的角落偶然遇见。

不可思议。


我心疼的把他捧在手里,他看着我,一句话都没说。我看到了他的眼泪,痛苦的申诉自己从没有离开过。只是我的疏忽,让我主观的给他套上了个罪名,一个足以撕裂他的心的判决。


我把他带回来,藏好。白芙因为忙碌的生活,也还被蒙在鼓里。为了解决烦恼,我暂时让小黑呆在朋友家。但也却发现,小黑的身上,多了别人的回忆......



我是Desmond。 昭伶,我学姐Buddy。 小黑是谁? 白芙是谁? Mimi是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