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消化的喜悦

9月16日,0007。

Dear 所有关心我的人,来不及在昨天记录昨天的事情。


(案件发生重演—小说版)


15.09.06。

在等待扫描报告时,心里已经做好准备接受下一次的治疗,还在打算要带着Mimi,Kazu,白芙和Mabu陪我‘共患难’。(突然听到Mimi松了一口气的声音)而且最近还在搜罗什么东西很好吃,好让半年后我可以买进医院给我填肚子、塞牙缝。

基本上当医生叫到我的时候,我已经在等候室里处于‘半昏迷’状态。我太累了,前一晚和朋友庆祝考试完毕吃消夜的后果。

医生冲着我笑,但是当时我心里面在想,‘老子也不怕了,你就直说呗!说完我就能回去睡我的大头觉了!’再笑啊,再笑就直接呼你两巴掌!

医生说扫描报告的结果很好。我心里想,‘你每次都讲好,但也没多好。’我就问:“多好?”

“完全清除了。”

“哦。”面无表情的说—因为,1.爱睡,2.不要太开心,怕她整我。

保持冷静,冷静。

“很surprise,但是是很好很好的消息。已经完全消失了。”

“哇?”

“不过还不能够完全说康复,半年后再做一次扫描,才能确定你康复。”

嘿嘿~好开心哦!第一时间就想到上帝,祂真的听了我的祷告!

第二才想到妈妈。(妈应该不会介意啦厚?)

赶紧密丝抠远在家乡的娘。“怎样?”劈头就问。

“你猜咧?”

“很好eh?”她应该也是怕怕的咯!

“当然好啦,医生讲完全没了!”

妈妈她就以为我怕她担心刻意隐瞒。“你没骗我吧?”

哟,就这样不相信我哦?(不过就算情况很严重我还是会骗她咯!偷笑一下~)

“感谢上帝~”

“诗巫那边就你去‘宣传’一下吧!”(‘当红艺人幻想症’又发作了! )

第三想到爸爸。啊,结果妈说爸在海上(不是上海),暂时联络不到,所以就做罢。

第四...check一下哈 ~ 哦,竟然是春梅哦?(家人:“这女人也未免太挡路了吧?”)

接下来(因为TOM 上完了,时间1100),就告诉July。然后妹色姑姑。公公就抠我。姑姑也抠我。再仙妹色给A Zouk&巴迪学姐昭伶。

等等,等等.....其他人,不要以为明恩/Desmond我忘记你们啊,因为你们的电话号码我都没有,不好意思啊~ (上一次Kazu(Nokia 6280)中了病毒送修,换了电板,电话号码记忆全没了!!)

晚上就和教会的朋友分享,直到他们羡慕的说:“How come all the good things happen on you?”

“Wow, praise the Lord, so touching, the good things come one by one!”
今天,劲爽!


(感想篇—来感性一下)


July那贵妇说:“好厉害,这样都可以给你好起来!”真的,我真的很厉害,但是力量来自上帝。我等了两年,今年第三年,等的就是这一刻。从医生的Office走出来,我有种想哭的冲动。

两年来,虽然有时候嘴上说没什么、没什么,但是心里始终有个疙瘩。看着身边朋友开心的BBQ、吃着KFC、salad sotong、虾、蟹、keropok......而我永远只能看着,顶多背着良心‘浅尝即止’,还是忍不住问,我这么年轻,为什么我不能吃这些?虽然明明知道就算是健康的人也不应该吃这些食物,但是就因为自己年轻,感觉上自己年轻就应该吃这些食物,而且是一种年轻人的‘特权’。

18、9岁,当人家还是‘年少轻狂’的时候,我必须学会沉稳。在面对自己的病情时要独自承担。妈妈担心不得,没人懂我刻意隐瞒,尽量对外报喜不报忧,我不喜欢人家为了我担心,尤其是我更不想妈妈为了我烦恼。任何时候,就得先想‘应对方法’,才来安慰自己。累吗?嘴巴说不累,但是心里会觉得很累很累。辛苦吗?嘴巴说不辛苦,但是心里觉得很辛苦很辛苦。所有说出去的话,就必须考虑到当妈妈听到时不会担心。于是,就这样走过了两年。蛹在蜕变成蝴蝶的过程中所经历的痛苦,我想应该也是大同小异的吧!

来到KL除了得安抚家人担心的心情,又要控制自己的生活素质,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于是就索性油炸的食物都尽量不碰,宵夜也戒了。害钟粒啼小姐粉紧张,以为她的‘马划纤体’饭碗不保 ~ 怎么着?担心我抢了她饭碗呗!

但是如今云淡风轻,回头看过去,才发现我得到的,多过我失去的。到今天为止,我失去的,顶多只有一对甲狀线,还有体重(偷笑一下~)。

但是我这两年得到是更成熟的思想(虽然行为remains‘天真活泼’),我学会珍惜身边所有人和事物,我看到生命的脆弱,我开始学会在我能力范围内帮助人,我得到许多‘觉得我很勇敢’的赞赏眼光,我得到很多喜欢听我讲故事的朋友(有个朋友告诉我说,我的故事让他有勇气做一个事业上重大的决定~ 哇,受宠若惊!),我得到我爱人因在乎和心疼而为我流的眼泪,我得到许多人的关心,我得到大家给我满满的祝福,我得到一个成长的机会,一个实实在在体验生命之脆弱的机会。

后来我学会不再去问‘为什么是我?’,反而时常向上感谢‘幸好是我’。

虽然中间过程有些...不止‘有些’,是‘很’indeed,中间过程很辛苦,但是,后来就会开始想,‘幸好是我’。否则,就没有今天的Desmond。认识以前Desmond的人,就会懂得我说什么。自我中心、自私、坏脾气,哈,冰山一角。:p现在虽然也没多‘好’,但至少,在这两年里头,我有了理由去‘变好’—因为他们说癌症病人不可以随便发脾气。于是,许多事情我找到了另一个观点,让我自己更舒服、更阿Q。就这样到今天,生活中似乎也越来越少事情会让我发脾气。而现在的Desmond如果真的发脾气,也是‘对事不对人’。就这点,我还在学着做得更好,学着控制生命的宽度。

今天,9月15日,是我来KL这么久,最想、最想回家的一天,唯一一次有回家的冲动。我好想立刻冲回家紧紧的抱住妈妈说这阵子让你担心了;我好想再看看妈妈好久没有开心的样子;好想吃妈妈煮的菜,葱爆香辣炒虾、红酒酿三层肉、酸甜鱼片、燥肉豆腐、咖哩鸡+很多很多的腐竹、煮粉干+五香肉丁+很多很多的木耳香姑、宫保炒猪肚+很多很多的洋葱,还有扣肉炒米粉,还有很多很多!

现在的我贴着scar reducer(消疤贴布)不是因为我想忘掉过去,而是因为我相信,当所有人已经‘听过’我讲的‘癌症故事’时,上帝又有新的‘Assignment’给我。祂要利用这生命,要我陈述更多更多,除了‘癌症故事’以外的见证。这场打了两年的战,在迈入第三年初期的当而,敌方已经弃械投降了!靠着主的圣名,我在这场与癌症长期对抗的角力战中,赢得了漂亮的一战!为此感谢神,荣耀归于主。


(鸣谢大家篇)

第一位,上帝。

第二位,家人。妈妈辛苦了,爸爸担心了。一路下来让你们操心了,但是幸好一切都没事了。姐姐‘月经乱了’(要时常忍我,哈!),我去download了你送给我的歌,一直都在听着。“很高兴一路上我们的默契那么长,穿过风,又绕个弯,心还连着,像往常一样”,我送给你这一段。弟弟哦,.......歹势哦,你还是有点懒惰。要记得帮Barnie冲凉哈!

第三位,保留。发现到我的的病,逼我去看医生的人。流着眼泪看着我出生入死,却在我身边守着,不离不弃的人。谢谢你爱过我,也谢谢你让我爱过你。

第四位,所有爱我的长辈们,让你们担心了。(不分排列顺序)

公公,我看过你为我掉的眼泪。
姑姑,我感受得到你满满的祝福。
外公、外婆,总是特地为了我煮我‘能够吃’的食物,好感动!每次点菜总是问我要吃什么,总会考虑到我什么东西不能吃,我很幸福。
All my aunts& uncles, thanks for always been there, caring bout me, offering all my needs, providing all the hospitalities, your support, your blessings and your prayers, I feel it, I APPRECIATE it, a BIG BIG THANK to all of YOU!

第五位,Lee & 春梅 + 黑枣 + 大豆蛋白 + Izumi水 + Fibertrim。我的健康找回来了,生命也宽了。感谢你们总是 不问回报的帮助我。

第六位,Barnie,我女儿。幸好有你哦,我才能很开心的陪你玩哦!爸爸爱你哦!(请娜姐帮我吠给她听 ~ 炸到!)

接下来是朋友们(只要我跟你打过招呼的都算)!!感谢你们总是陪我讲笑话,陪我一起疯。像July讲的,应该是笑太多,喉咙震得太够力,癌细胞黏不住,掉光了!我要多笑,你们也要更开心!我爱你们!

谢谢老师们,辛苦了。觉得我很吵又因为我是病人不敢对我怎样~哈哈!

感谢乐意接受我帮助的人。你们从不嫌弃我的小小帮助,让我很开心。

路人甲乙丙丁,辛苦了。本少爷有时候嘴巴痒,就忍不住拿你们开开玩笑~哈哈!

讨厌我的人,你们辛苦了!(同情的目光)Desmond又健康的活了下来,你们继续忍着点啊~我的上帝还要我活很久呢!(附赠:仰天长笑三声!)

还有,我忘了提起的人,你们也辛苦了,等了这样久我还是没提到你~歹势!但是你们都在我心里。


Above all, I thank God. Praise the Lord for all that I’ve been through. 哈里路啊!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