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握》,何耀珊

9月4日。


假期的第三天。


时间:1344。


我在房间内,Mimi还是不觉得累的唱着那几首歌,我知道她有些‘显’了。我听Mimi唱着何耀珊的《紧握》,一种莫名的感觉油然而生。是一种,在阴天,微凉的午后里才能有的感受。说白了,是又会让人会想到过去的一首歌,但是我始终不愿意承认。

就事论事吧,这首歌真的很好听。歌词太白,可能就是因为歌词太白,才能轻易的拨动心湖而挑起涟漪。




假期了,整个宿舍冷清清的,也只有在这种寂静的环境下,才能有效的沉淀感情。最近日以继夜的忙着,心里除了惦念着课业上的事,倒也没多余的空间容纳爱情。于是,假期了,当原由被填满的空间被腾了出来,整颗心空荡荡的。手机内寥寥可数的通话记录,寂寞在空荡的心房内用回音与Mimi共鸣。我刻意忽视,但眼角余光却隐约看到失落感伴随在身边。

曾经以为自己很懂得爱情,我真的以为。于是,总是觉得爱情是个少碰为妙的东西。怕麻烦、怕束缚。然而,今天早上,当毛巾说他昨晚和他马子讲了一小时的电话时,我突然羡慕了起来...

‘握紧的双手其实抓不住什么,渴望自由的人,往往最不自由...’

Mimi似乎把这句唱的特大声,嘲笑我。哈,我苦笑。


对于过去,我尽量不去想,我只想好好过接下来的生活,这种要求还不算太奢侈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