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到KL生活这么久,要说最想念的家乡味,莫过于红麴,又名红糟。当年年少无知,就懂得吃,对红麴的印象只停留在她艳丽鲜红的美味还有扑鼻的淡淡酒香。

最近以来,透过平面和电子媒体,不难发现红麴的曝光量随着人们对健康的意识逐渐提高而增加。红麴除了成为作为色素之外,其机能性和保健性越来越受人们的重视。专家指出其主要功能为降血压、胆固醇,抗氧化和疲劳,还能治疗老人痴呆症等等。


朋友知道我喜欢,特地从Setiawan给我带来了满满一大瓶的红麴,前些日子因为忙着应付考试,就一直搁在冰箱里面,让她冬眠。最近因为去了Health Expo,放眼望去,当红不让的红麴商品让我又想念起她的味道来了。


一个人的午餐总是方便些,随便煮点什么都好,材料、味道、点子无设限。
冰箱里面还有点鸡肉香肠
开了罐草菇
两瓣蒜头
一点鸡精
一撮意大利面
一大匙的红麴

就是一顿午餐
红糟下锅,经过油爆,和了水散发出的味道,顿时,我仿佛看到妈妈在厨房的身影。

红麴在口中挑逗着饥渴的味蕾,由那纠缠交欢过程中发出的欢愉呻吟荡漾在午间的房子里。

我闭上眼睛,心驰神往的方向,是家乡。
离家不远了,三天的距离。
一眨眼的瞬间。

~ whispers in bar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