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两夜》,张学友

早知道这段感情
是一段假期
诺言对你我不具意义

其实我已经知道了这会是我们的结果。今晚的我有点无礼,伤害了你,我也只能够抱歉。继续谈着这若即若离的恋爱,对我们两个人来说都不公平。

除了挥霍着情绪
等待即将到来的结局
幸福它慢慢凌成泪滴

虚拟的空间里面存在的尽是美好的幻想。忘记了是真,是假,让所有说法变成没有根据的事实。我爱你、我想你,说的轻松自如,抚慰了寂寞的灵魂,听在渴望真爱的耳朵里,反而显得刺耳。
只要体会
不必了解
明天的空虚寂寞
交给时间去收尾

疯狂的留恋在有你的视窗。你究竟是MSN,还是我的电脑屏幕?我想伸手触摸你的脸,却碰到了令人陌生的平面。我戴着耳机听着你的声音,可,就那把声音,在耳边萦绕,伸手却不及。

三天两夜
如果缘分就这么一些
莫怪我给你的爱
给得那么直接

没错,情绪来的时候,谁都无法抵抗那美丽的误会带来的错觉。我们失去了理性疯狂的想念对方,隔着无法衡量的距离,疯狂的迷恋。

迷恋什么?

具体的说,是声音,和那连角度都分不清的照片。凭空幻想一切所有以为美好的来满足自己对于理想伴侣的要求,企图说服自己,原来你就是那一位‘对的人’。

合理化所有自己疯狂的行为,以为幸福就在电脑屏幕的另一段。我们忘记了距离,我们忘记了如何承诺彼此的将来,我们忘记了这样一来只让自己更无法自拔,我们牺牲了所有的理智来成全自己对爱情的渴望。

你是谁?我是谁?幼稚的行为,豪无意义的爱让我们连彼此的背景还没有熟悉就进行所谓的‘热恋’。

多浪漫啊!但是,谁辛苦?

我们都辛苦。

你在中国。我在这里动弹不得,被思念捆绑得连呼吸都是阵阵剧痛,任那思念折磨得我在无数个夜晚狼狈的哭泣。

谁开心?为了爱,谁开心?


三天两夜
只求灿烂不去盼永远

够了。对于所有你的付出,我的关怀。一瞬间的灿烂是美好的,多余的,反而变成了负担。你不要任性,毕竟我们都已经长大了。

我把忠诚遗落在过去的岁月里面,学会了让‘情深缘浅’替代了所有煽情的说法,毕竟我也不希望你受伤害。

离别时
别残留难舍的词汇

我想念你。你说了四个字,在我决定断掉联络之前。

对我就是种恩惠
抱着所有不舍,我对着电脑看着你的照片……逐渐模糊的视线……
可见我们都没有对彼此太仁慈。
分开了。我们也同时选择了用回忆继续折磨彼此……


~ whispers in bar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