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一点银子,在Border里面的Starbucks度过被朋友了放飞机的下午。 挑了本图画还蛮吸引我的书,学身边的外国人,走‘文艺气质’路线。

打了Cream的Frappuccino味道远远超过书本所给予的惊喜。 或许我应该说,我是为了咖啡,才决定拿了本书当陪衬品。 否则和老外们比起来就逊掉了!

随意的翻阅,走遍了世界,看尽了无奇不有的事。到底是个迷,突然觉得自己有点在浪费时间,也不禁莞尓。

说也奇怪,人们就是对身边与自己毫无关系的事情抱着很大的兴趣。探索、打听、搜寻,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一阵忙碌过后,什么也没得到,却还能乐得自在。

野人,就让他们留在深山好了。
外星人,他们始终没有骚扰我们。
水怪,不过就大只一点的生物嘛!
群石阵,就当做摆设品啊!

我们喜欢用自己的智慧去判断人家的能力。陶晶莹曾经说过一句话让我印象很深刻:“不要以为自己做不到的事情,别人就做不到。”

针对上述的未解之迷,最长出现的句子通常是‘以当时的技术来说,根本不可能做到!’。有点可笑,我反而觉得现代人的智慧还有可能远远不及当时的文明呢!

我们称自己文明。但是却用了各种手段和方法去干涉其他生物的生活,包括野人,水怪。为什么?为了证明自己的文明层次最高档?

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我只能说我们的文明还不如野人,至少他们不会为了捕捉水怪而疲于奔命……我们自以为是的用那可笑的智慧来衡量从未接触过的群体,沾沾自喜的满足于自己的成就,忘记了一山还有一山高……

小小一个太阳系,在宇宙中,算什么?

~ whispers in bar ~

No comments: